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爱心延续,烈火救人的英雄寒冬送暖

2018-1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曹全岭 张杰)12月4日上午,漯河市城管局环卫处的四名督查工作人员带着米、油和棉衣来到了滦河路附近的一处简易房,为在那里居住的两位老人送去寒冬的温暖。

半个月前,11月19日晚8点50分,漯河市区栾河路与燕山路交叉口一处铁皮简易房突起大火,漯河市城管局环卫处工作人员袁洋、于峰、邵刚华、王中跃四人巡查恰逢至此,四人不畏烈火,徒手破窗,在附近居民的共同协助下,安全救出了被困房内的两位老人。漯河勇士火场徒手破铁窗救老人的视频当晚就传遍了朋友圈,并迅速引起各大主流媒体、门户网站的关注。各中央、省市媒体纷纷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并得到了众多网友的点赞支持。

在火中勇救两位老人一事发生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平台上的媒体评委们,决定授予4位城管队员“天天正能量”第266期特别奖,奖金共计5000元。在接到这项奖金后,袁洋等4人表示,被救的两位老人,大爷今年86岁,大娘也83岁了,家庭情况不是太好,所以今后会定期去老人家中坐坐,这笔奖金会全部用在两位老人身上,他们谁也不会要,把这项善举继续坚持下去。

看到最近气温一直下降,袁洋等四人便专程去为老人购置了棉衣,并带上米和油等生活必需品,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让老人的心更加暖。穿上新棉衣的老大爷激动的说:“没有想到这几个小伙子这么有心,真的是太感谢了!”老大娘握着他们的手哽咽得说不出话来。

(漯河新闻热线:1774644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

文章关键词:爱心 温暖 能量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