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记者看临颍】中华文化教育基地引领传统文化“润”临颍

2018-11-08  来源:映象网

核心提示:2018年记者节前夕,映象网等河南省级主流新闻媒体走进临颍,用笔尖、镜头、话筒记录颍川热土发展脉搏,真切感受青春临颍新时代靓丽身姿。11月8日起,映象网将推出系列报道,与大家共同领略临颍的文化之美、发展之美、振兴之美,敬请关注。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陈震宇)二十多个志愿团队,一周三十余场文化讲堂,传统文化“润”学校、“润”企业、“润”家庭……位于漯河市临颍县的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基地正在以积极地行动继承弘扬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引导教育人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真正实现了全临颍的身心健康、家庭幸福、社会和谐。

陈华智是临颍县一名教师,同时也是一名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志愿者。除了教课,她的课外时间很丰富。“我们经常组织志愿者在全县进行中华传统文化教育,这种工作强度很大,但很充实。”

陈华智所从事的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得益于临颍县对此项工作重视和支持。映象网记者在建筑面积达1550平方米的临颍县的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基地看到,该中心即简约大气又庄重肃穆,由名人名言板块和传统文化总览板块构成的传统文化总览展区记录了中华文化的经典及精髓,既让人神往,有令人敬重;通过相关名言、小故事组成的“孝悌”“忠信”“礼义”“廉耻”“仁爱”“和平”展区,介绍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核心精神,既引人深思,又让人感动;由郑庄公、陈星聚、杨再兴等临颍历史名人以及小商桥、受禅台、陈星聚墓等文物古迹构成的临颍历史展区全面展示了临颍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既让人敬畏,又给人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陈华智告诉映象网记者:“早在1982年,全世界70多位诺贝尔获奖者,在联合国举行会议,共同商议二十一世纪化解人类种种灾难的最好办法!他们共同的结论是,人类必须回到两千五百年前的中国,在中国传统文化的经典当中才能找到解决办法!可见 中华传统文化是中国文化的根,是中华民族的精髓,也是世界文化的引领。”

据悉,为弘扬和推广中华传统文化,临颍县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传统文化润临颍”活动,举办传统文化培训班、讲座、课堂,向广大群众、企业工人、学生、家庭免费授课培训。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传统文化厚重的道德意义和人文内涵,以此引领广大干部群众从“做好中国人”做起,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收到良好效果。

(漯河新闻热线:1774644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

文章关键词:临颍 传统文化 教育基地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