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临颍县强化产业扶贫 增强“造血”功能

2018-1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韩静)“我在这干活,一月还拿两千块钱,真是解决了我的大问题”,日前,漯河市临颍县台陈镇的顺琪种植专业合作社蜜梨种植基地,正在干活的临涯张村贫困户杨保德高兴的告诉映象网记者。

今年以来,临颍县围绕当地优势主导产业,不断探索创新产业扶贫运作模式,有效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强化“造血”功能。

集体经济优势明显,增强了“硬实力”。通过推广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十种模式”,探索实行“十项举措”,有效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力。目前全县235个行政村有集体收入,占行政村总数的64%,其中年集体收入超亿元的村2个,超1000万(不含亿元)的村6个,5万元以上1000万元以下的村164个。通过村级集体经济工业园项目,全县22个贫困村和5个脱贫村的村集体经济每年收益达到5万元左右,收益年限20年以上。

产业规模庞大,打造了“硬基础”。工业带贫方面,通过“七区同建”每年可以为全县提供就业岗位13000个以上,产业促脱贫就业规模在全市乃至全省都处于领先位置;农业产业带贫方面,“红黄绿白”四彩高效农业已逐步形成规模效应,特别是小辣椒产业,从事辣椒种、摘、收的群众达1.8万人,辣椒全产业链也正在逐步形成。有效的拓宽了贫困群众增收渠道,强化“造血”功能,形成产业发展内生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漯河新闻热线:1774644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

文章关键词:种植 扶贫 造血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