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记者看临颍】小村庄“大”企业 扶贫发展两不误

2018-11-12  来源:映象网

核心提示:2018年记者节前夕,映象网等河南省级主流新闻媒体走进临颍,用笔尖、镜头、话筒记录颍川热土发展脉搏,真切感受青春临颍新时代靓丽身姿。映象网推出系列报道,与大家共同领略临颍的文化之美、发展之美、振兴之美,敬请关注。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陈震宇)“目前公司正在建设扶贫车间,扶贫车间占地1.6亩,面积2000平方米,将新增机器150台,预计总投资达435.6万元。扶贫车间可以容纳200多个技术工和100多个尾部处理工协作生产,到时公司会优先安排贫困劳动力50-80人进厂务工,人均工资每月达到2500元以上。”这是临颍县远晟制衣有限公司负责人邢改红告诉映象网记者的话,这个小村子里的年轻公司,却蕴含着巨大的正能量。

临颍县远晟制衣有限公司位于临颍县台陈镇祁庄村,公司成立于2015年,注册资金500万元,本着“诚信经营,服务社会,促进就业,造福乡里”的经营理念,公司逐渐发展壮大,建有1200平方米生产厂房一座,在职员工70人,多为在家照看老人和孩子不能外出务工的留守妇女,其中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2人、残疾人3名就业,并逐步扩大辐射带动周边贫困劳动力前来就业。

据了解,自该公司成立以来,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与精准扶贫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产业带贫作用,采取“公司+产业+项目+贫困户”的模式,通过“贫困户资金注入,公司托管经营,利润分成”的方式,对台陈镇142户414人贫困人口实施到户增收项目,2017年12月24日给贫困户每人分红840元,总计34770元。以此方式来增加他们的经济收入,减轻他们的生活压力,有效配合政府脱贫攻坚工作的顺利开展,为以后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2017年,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远晟制衣有限公司被授予“临颍县创业就业扶贫基地”的称号。

为了带动乡亲们脱贫致富,邢改红会根据每个人的特长和身体状况,合理安排工作岗位,从工作和生活上给予贫困户帮助照顾,使他们尽快掌握基本的工作技能,并使贫困人员的生活得到根本的保障。同时,她还经常关心困难员工生活,调解她们的家庭矛盾。还不时地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女性职工精神生活,提升文化素养。

近年来,远晟制衣有限公司为家乡的发展不断捐款捐物,公司总经理被选为“十五届县人大代表”、被镇政府评为“致富带头人”、“慈善大使”,公司厂长邢改红也被镇政府评为“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被河南省服装协会授予“河南省时尚界十大女杰”、“河南省青年时尚菁英”等称号。

(漯河新闻热线:1774644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

文章关键词:临颍 企业 发展 扶贫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107国道上被撞身亡 临颍警方急寻线索

    12月10日,映象网记者从漯河市警方了解到,临颍县交警大队于12月9日发布一则寻尸启事,希望能尽快找到一具无名男尸的亲属,并呼吁知情者及时与警方联系。

  • 漯河市临颍县为干部澄清正名 向诬告陷害者勇敢

    为进一步加大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力度,保护党员干部权利,调动和保护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近日,漯河市临颍县纪委、监察委召开严肃查处不实举报诬告陷害行为澄清保护干部工作会议。

  • 漯河市临颍县:抓好脱贫攻坚领域突出问题整改

    漯河市临颍县紧扣脱贫攻坚工作,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创新主题教育载体,围绕“全县上下大检讨、千名干部大排查、存在问题大起底、强化力量齐攻坚、短板弱项全整改”五个方面,千方百计增加贫困群众收入、提升脱贫质量,让人民群众看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

  • 漯河市临颍县:用活用好载体推进村(社区)主题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漯河市临颍县用活用好微信群、一编三定、爱心超市、红色电影、以案促改五个载体,积极创新方式抓实软弱涣散村(社区)主题教育工作,让广大党员学起来、让老年党员聚起来、让无职党员做起来、让村级治理严起来,确保村(社区)党组织和党员主题教育有声有色。

  • 漯河市临颍县青年志愿协会开展“情系夕阳乐”慰

    11月9号一大早,漯河市临颍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临颍蓝天救援队、临颍县人民医院志愿服务队、漯河市无线电协会临颍办事处等青年志愿服务队伍组织志愿者来到临颍县夕阳乐老年公寓,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 漯河市临颍县开展“警灯闪烁·平安临颍”秋冬防

    11月5日,漯河市临颍县举行了2019年“警灯闪烁·平安临颍”秋冬防控巡逻启动仪式。

  • 漯河市临颍县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漯河市临颍县严格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坚持“五个聚焦”,从严从实开展主题教育。

  • 漯河市临颍县积极破解房地产遗留问题 保护群众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漯河临颍县紧紧围绕房地产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办证难、交房难问题,积极探索实行股长联席会制度和“非诉”执行机制,做到“三个坚持”

  • 漯河市临颍县开展小区整治提升行动 让服务群众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漯河市临颍县把主题教育和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紧密结合,切实将群众呼声“入心”,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小区管理不到位、环境脏乱差等问题,积极开展小区整治提升行动,让联系服务群众更“走心”。

  • 漯河临颍警方打掉一“套路贷”团伙 冻结资金500

    无利息、无担保、快速放贷……看似简单的贷款条件,背后却是满满的套路。10月24日,漯河市临颍县公安局通报了一起“套路贷”团伙案,抓获嫌疑人数十人,冻结资金近500万元,为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添新战果。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