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共有百岁老人236位 接近“长寿之乡”标准

2018-10-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曹全岭 何路坦)10月12日,记者从漯河市老龄办了解到,截至目前,该市共有百岁老人236人,其中男性35人,女性201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为49.91万人,占总人口的比重达到了19.2%。

漯河市老龄办工作人员周亚介绍,该办组成了市、县(区)联合调研组,对全市百岁老年人群进行了专题调研。“调研采取问卷调查、入户访问、召开座谈会、查阅相关资料等方法,对全市所有百岁老人进行问卷调查:内容包括7个方面,62个小项,涉及百岁老人基本情况、家族生命史、生理状况、饮食起居、照料和医疗情况等。”

调研发现,漯河市大部分指标已达到或接近“长寿之乡”标准,呈现出百岁寿星增速快,百岁寿星群体后备力量充足,长寿乡(镇)、村(社区)普遍存在,百岁老人在岗地聚集等特点。周亚介绍:“全市有5名以上百岁老人的乡镇有7个,分别是:临颍县三家店镇、陈庄乡、皇帝庙乡,召陵区姬石乡,舞阳县莲花镇、九街乡和源汇区阴阳赵乡。这7个乡镇共42名百岁老人。其中,临颍县三家店镇和召陵区姬石乡是全市百岁老人数量最多的乡(镇),各有百岁老人7人。”

调查中发现,健康长寿的关键在于寿星们的内在因素。他们少有大病缠身或常住医院者,少有高血脂、脂肪肝等“富贵病”。通过分析,破解其长寿奥秘主要有四点:勤劳好动的生活习性、为人随和的豁达性格、良好的饮食习惯、与生俱来的遗传因素等。

(漯河新闻热线:1774644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

文章关键词:漯河 百岁老人 236位 长寿之乡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市源汇区工信委开展庆“三八”节趣味活动

    3月6日上午,漯河市源汇区工信委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了“保护环境 关爱母亲河”及“河堤竞走”比赛活动,以此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增强凝聚力,激发全体同志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 市区柳树离奇失踪 漯河城管客串“警察”抓获盗

    近日,漯河市区淞江路东段丢失2棵柳树,直径15厘米左右,自去年年底以来已连续丢失9棵,每棵都是被拦腰锯断,中间树干部分被偷走,漯河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客串警察终将盗树贼抓获。

  • 漯河市三院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

    3月4日下午,漯河市嵩山社区共青团“青年之家”与结对团组织漯河市三院团委近10余名青年志愿者来到该市中银广场开志愿者服务活动。

  • 路遇突发事故 漯河警车客串“120”紧急送伤员就

    近日,漯河市公安局召陵分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屈根东和辅警李耀宾等人驾车在S238省道巡逻,民警巡逻至沟李村路口时,看见前方路口疑似发生车辆碰撞事故。

  • 漯河男子开车闯卡撞伤辅警被行政拘留

    “哎,当时太冲动了,想快一点过去,没想到闯卡撞住了人,太不应该了。我让家人代我向被撞的工作人员赔礼道歉我愿意接受处罚。”3月3日,在漯河市公安局干河陈分局办案中心,驻马店市西平县的马某对办案民警说。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