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抛绣球选新郎”在临颍上演 让市民体验传统民俗文化

2019-0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曹全岭)2月11日上午,农历正月初七,漯河市临颍县鼓楼步行街广场,“抛绣球选新郎”又得以再现。

此次抛绣球特意安排在临颍县鼓楼广场谯楼上,活动当天上午室外温度在0度左右,但丝毫没有影响参与者的热情和上千名市民的观看,10点钟,10位单身靓女整理好绣球,楼下的的单身男士入选者纷纷严阵以待!气氛紧张而风趣性十足,仿佛都在期盼幸运抓住绣球的人是自己。

10点10分,现场抛绣球开始,引得众人哄抢。绣球飞起的一瞬间,楼下的观众一片沸腾。

在一阵热闹非凡的抢夺赛中,10名男士成功“夺得绣球”,换上新郎装当了一回“新郎官”;并且还跟“新娘子”跨了火盆、马鞍,拜了天地,体验了中式婚礼秀,气氛热烈!在场所有的人都笑得前仰后合,让人们仿佛又回到了童真时光。

古式婚礼拜天地环节:一拜天地,二拜祖先,三夫妻对拜。新郎用古秤杆挑起新娘红盖头。10位新娘列队一排,用红布蒙上新郎的眼睛,让新郎找自己的新娘。

据了解,此次举行“抛绣球选新郎,体验传统民俗文化”活动,旨在通过“抛绣球选新郎”、“娶亲”、“拜堂”、“体验中式婚礼”等仪式,展示中华传统文化和古老的民俗,让人们再次感受爱情的纯真与浪漫。

(漯河新闻热线:1774644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

文章关键词:民俗 文化 体验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