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抓落实、见行动 漯河市临颍县城市管理局当好城区居民群众的“管家”

2020-06-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利生)为不断深化纠“四风”、持续转作风行动成果,着力在“巩固、提升、规范、求效”上下功夫,2020年,漯河市临颍县城市管理局紧紧围绕“路平、树绿、灯亮、街净、墙洁、无垃圾、守秩序、讲文明”的城市管理目标,加大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教育力度,坚持以务实重干的作风,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当好临颍城区居民群众的“管家”。

健全机制,促使目标责任再明确再压实。临颍县城市管理局将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行动作为党建责任的重要任务,列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各单位负责人具体抓,股室负责人、单位中层直接抓的良好局面。从上到下明确具体目标,夯实工作责任,大力倡树“六比六不比”和“五个让”工作导向,坚持从严落实作风纪律要求,持续抓好长效机制建立,不断营造脚踏实地、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

为民服务,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抓实效。临颍县城市管理局以良好市容市貌为出发点,加大城市综合执法力度,取缔规范城区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流动摊点,清除过期、破损户外广告、乱贴乱画,联合治理不按规定停放车辆;以干净整洁卫生为着力点,做好城区300余吨生活垃圾日产日清,41座公厕、17座垃圾中转站环境设施日常管理,对主次干道实施全天候机扫保洁,持续加大洒水、洗扫、喷雾抑尘力度;以完善市政绿化为支撑点,整修黄龙路、颍川大道等道路机动车及非机动车破损位置,修补新城路、文化路等路口分车岛,更新更换道路道沿石,疏通清淤底下污水管网,规划雨污分流工程,修剪补栽城区行道绿化苗木,喷洒药物抑制病虫害、杨柳飞絮,治理城区河道黑臭水体,精细化管理城区公园游园;以办结民生问题为落脚点,充分运用好数字化监管平台发现问题交办案件,认真落实好市长热线、云上临颍问政平台反映问题跟踪解决,大力推进21项行政审批许可“一窗受理”“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改革,简化事前审批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方便、服务群众。最终,朝着河南省最优美的县城和生态宜居中等城市目标努力。

强化监督,推动城管形象大提升大转变。临颍县城市管理局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时刻认清“城市管理没有大工程,干的看似细微琐碎的事项,却无不与城区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加强路段一线工作督导检查,要求时时处处以群众之心为心,规范城市管理人员执法行为。抓好“最美城管人”评选与宣传,坚持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以过硬的作风展现新时代城管人的担当。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城市管理局 居民 群众 管家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