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舞阳县城市管理局:筑牢防线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0-0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李昊龙)为有效阻止新冠肺炎疫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漯河市舞阳县城市管理局组织城管系统工作人员、环卫工人近1700人坚守一线,筑牢防线。

突出组织引领。组织召开党组工作会,结合该县疫情防控情况及县城管局工作实际进行具体研判,及时成立工作指挥部,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推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所属11个党支部14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放弃假期休假,积极到岗开展疫情防控;组织分包小区居民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主动性,配合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完善人员防护。第一时间组织采购、协调口罩、手套等防护设施及方便面、火腿肠等生活物资,及时发放给环卫工人、城管队员、值班人员等一线工作者,分多次发放各类口罩1.1万余个、手套1000双、方便面150箱、火腿肠90箱,确保在保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开展宣传教育。通过微信群、横幅、版面、公告等方式,对城管系统工作人员及家属、分包小区、环卫工人等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通过城管执法车辆喊话器、电子屏幕等在各主要道路、大型超市旁并围绕主要道路巡回式、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我县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及举措,进一步提高了该县疫情防控宣传覆盖面。

做好行业管理。加强供水、供气企业巡查,提高城区供水及燃气设施检测工作力度,确保城区供水、供气安全;强化垃圾清运,由于受疫情影响,部分乡村在疫情防控初期生活垃圾转运不畅,生活垃圾积存,该局党组书记丁平福及局长张尽兴及时针对具体情况进行研判,与各乡镇做好沟通协调,组织各保洁公司加大人员及设备投入,加班加点清运,4天共清运生活垃圾2600多吨,截至目前,城区及各乡村积存生活垃圾基本清运完毕;严格市容巡查,全面加强对城区市容市貌、市政设施、园林绿化、路灯照明等的巡查监管,确保城区基础设施安全稳定运行,市容市貌有序。

全力值班值岗。成立9个工作组,对分包的东大街迎客来小区进行逐户排查,组织力量做好值班值岗并在小区内每天两次喷洒消毒剂,该局疫情防控指挥部三名副主任每天带班值岗;同时,该局党组书记丁平福、局长张尽兴每天到分包小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目前,重点人员均严格落实14天居家隔离制度,坚持每天2次报告体温监测情况。

严格消杀作业。实施公共区域消毒,《关于在舞阳县城区喷洒消毒剂的公告》发布后,该县城市管理局第一时间做好消毒剂喷洒前期工作,及时运回消毒剂并严格按照指导意见进行配比,拟定消杀路线,明确作业时间,成立工作专班,专项负责喷雾消杀工作。2月4日以来,在城区各主次干道、广场等区域及部分乡镇重点点位共喷雾消杀作业1300余公里,喷洒消毒剂约2.2吨;加强重点点位消毒,全面加强对城区公厕、城乡垃圾中转站、垃圾转运车、垃圾处理厂、污水处理厂等设施设备消毒,加强生活垃圾清运、收集、运输、处理全过程监管,强化排水消毒作业。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城市管理局 疫情 防控 攻坚战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