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少年报警求助却遭民警斥责,这是为啥?

2020-05-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殷广华 陈维新)4月29日13时50分,舞阳县公安局太尉派出所接到一少年报警,称他和小伙伴们在狮子张村河坡里被打了。听着稚嫩、急切的声音,值班民警王孟若等迅速赶赴现场。民警的处理结果是“打人者”被表扬,“求助人”遭斥责。

事发现场位于舞阳县太尉镇狮子张村南边的河坡里,民警赶到时,5名十几岁的男孩子正在和一位60多岁的老汉争吵着。民警立即上前制止了双方的争吵。

经询问得知,这5个孩子都是漯河市郾城区新店镇冉口村人,老人是狮子张村的张老汉。张老汉解释说,他吃过午饭后到河坡里干活,发现几个孩子在沙河边想下河洗澡。出于安全考虑,张老汉就责骂了这5个孩子几句,并驱赶他们回家。其中一个较大的孩子不服气,拨打110报警,说他们被打了。

经现场教育,5名男孩承认了想要下河洗澡被阻止,然后拨打110报警的事,并称没有人被打。现场围观群众向民警反映:“这几个小孩昨天都在河里洗澡了!”

民警对张老汉的做法给予肯定和表扬,对5名男孩擅自下河游泳、对老人不礼貌、虚报警情等行为给予教育和批评。孩子们的家长在现场了解事情真实情况后,纷纷斥责自己的孩子,并感谢张老汉的规劝。

当日下午,太尉派出所向全镇发出防溺亡预警,敦促广大家长朋友加强教育,防止孩子进入河道和水塘游泳。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报警 求助 民警 斥责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