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七旬老人万元钱款“不翼而飞” 细心民警发现端倪

2020-04-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利生 曹娟)4月17日晚18时许,漯河市临颍县公安局大郭派出所民警韩红涛、李阳接到报警电话称,辖区谷庄谷某放在家中卧室内的一万七千元现金被盗,接到报警电话后,韩红涛一边叮嘱报警人保持现场痕迹,无关人员不要随意进出被盗房间,同时和值班民警李阳等人火速赶往现场。

经了解,谷某和妻子今年70多岁,平时习惯将现金放在家中存放,当日下午2点30分左右,其妻子取用家中存款时,发现早上8点还放在某地方的一万七千元现金不翼而飞了。多次翻找无果后,谷某认为家中现金失窃,随即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韩红涛先是安抚了两位老人焦急的心情,然后通过细致的询问,发现从当天早上8点最后一次见到现金至下午2点30分发现现金丢失,谷某家中一直有人,并且谷某家中的卧室和院门的门锁并无被撬毁痕迹,失窃卧室也无明显被翻动痕迹。考虑到两位老人俱是70岁高龄,平时又是自己独立存放现金,很可能是一时疏忽,将现金转移存放位置后遗忘了。

想到这里,韩红涛便让王某妮将卧室内经常储物的地方再次仔细寻找一遍,在民警的协助下再次经过一阵仔细寻找后,谷某在卧室高兴地喊道:“找到了,找到了!”

原来,当日早上,谷某将一万七千元现金放入了白色塑料袋子后,将装有现金的袋子放在了其他地方,等到中午使用时却忘记自己把现金已经从原地方拿出,才误以为现金被盗。

从卧室中找到现金后,谷某既感激又惭愧,拉着民警的手一遍遍的说着谢谢,并邀请民警一定要留下吃饭。韩红涛婉拒了群众的热情留客,同时叮嘱两位老人今后妥善保管存款,最好将家中的现金存入银行卡中,这样才安全。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老人 存款 报警 找回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