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偷来的手机总是报警 小偷无奈之下将手机寄还失主

2019-08-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聪敏)“2017年11月时吕某在自家店铺里丢了一部魅蓝手机,丢了将近一年半之后,竟然有人说捡到了手机,联系亲戚将手机邮递回来了!!”2019年3月,漯河市公安局召陵分局召陵派出所辅警马兵华在走访时,听到群众说起一件“神奇”的事情。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马兵华敏锐地感觉到这件事情不简单,详细询问了在场的群众后,向所长方军伟做了汇报,方军伟立即安排民警跟进。经过长期大海捞针般的分析研判和紧张细致的摸排、追踪,一个人的信息渐渐浮出水面:西平市师灵镇孙某,男,30岁,2017年曾因盗窃被西华县人民法院判处拘役6个月,近期多次出现在漯河市区金山路网吧内。方军伟派民警冯瑞昌及辅警黄磊着便衣对金山路沿路网吧进行暗访调查。

8月14日下午3点,根据侦察到的线索,冯瑞昌和黄磊在金山路一网吧内守候,一直到晚上将近11点,也没看到孙某的影子,“估计今天又白忙活了……”到网吧旁边吃晚饭的时候冯瑞昌心里还这样想。忽然,冯瑞昌看到几个人陆陆续续进了网吧,有一个背影极像孙某。两民警赶快进了网吧,一人坐在该男子近旁,一人悄悄去找网管确认了该男子身份。为避免打草惊蛇,冯瑞昌赶快向所里汇报,11点20分,前来支援的召陵派出所指导员赵小阳和辅警马兵华、林建军赶到,与冯瑞昌、黄磊一起将孙某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孙某对其在2017年盗窃魅蓝手机一事供认不讳。孙某说,自从在一家店里趁着人多偷了一部魅蓝手机之后,这部手机时不时地总是会莫明其妙发出警报的声音,自己的生活受到了很大的干扰,心里很不踏实,思来想去,今年春节过后,孙某打通手机里来原来失主存的一个联系人的电话,说自己捡到一部手机,要来地址后,把手机寄回了漯河。

据孙某交待,2019年以来,孙某在漯河市集市、商铺等人群聚集处盗窃近十起,一般只偷现金和手机,每次出手多则几百元,少则几十元。

目前,孙某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盗窃 手机 案件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