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进驻5个单位和45个行政村 漯河临颍县拉开年度首轮巡察“大幕”

2020-04-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利生 陈亚锋)“三家店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诚恳接受县委的巡察……”4月9日上午,随着漯河市临颍县县委第三巡察组入驻三家店镇并组织召开工作动员会,负责县委首轮巡察工作的4个巡察组及10个村居巡察组全部进驻到5个被巡察单位和45个行政村,临颍县今年首轮巡察“大幕”全面拉开。

据了解,临颍县首轮被巡察的5个单位分别是县农业农村局、大郭镇、王孟镇、三家店镇、石桥乡及45个行政村,巡察时间50天左右。全面做到与市委巡察工作目标同向、进驻同步、节奏同拍。

今年,临颍县县委巡察办结合该县实际情况,算清总任务、列出计划表,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盘算进度、加大力度,力争年底前基本完成全覆盖任务。科学谋划部署巡察工作。制定巡察工作规划,清晰描绘临颍县巡察工作的“路线图”、“任务书”。今年,计划安排三轮对22个科级单位党组织、160个村(社区)开展巡察,针对问题突出的专项领域或巡察整改效果不明显、群众意见大的单位,穿插安排专项巡察或“回头看”,机动灵活、定向发力,精准实施监督。建强巡察工作队伍。调整充实82名科级领导干部和150余名优秀干部到《巡察工作人才库》和《巡察村居专项人才库》,各巡察组人员采取“一次一抽调、一次一授权”的方式在人才库中抽取产生、开展工作,为巡察工作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提高巡察监督质量。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安排巡察任务,科学组建巡察组,立足基层特点和实际,细化完善政治巡察问题清单,创新打法,用好用活监督手段,精准发现问题,加强巡察调研、跟进指导,推动政治监督走深走实。

“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和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被巡察单位要扛牢政治责任,自觉支持配合巡察,坚决抓好巡察整改;巡察组要加强纪律约束,以更高、更严、更实的标准要求自己,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县委巡察办主任黄会霞在动员会上说道。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年度 巡察 大幕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