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警方开展为期3个月集中治理 严打“涉诈黑灰产”

2020-04-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李泮科 张淑婉 骆组通)4月3日上午,漯河市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该市联席办总召集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军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等20余个联席办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等主要市领导对打击治理涉诈黑灰产专项行动的批示,宣读了《漯河市打击治理涉诈黑灰产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对全市打击治理涉诈黑灰产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对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责任分工进行了明确;市场监督管理局、银保监局、人民银行和移动、联通、电信公司6个联席成员单位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李军信要求,要认清面临的严峻形势,提高对涉诈黑灰产业的危害认识和重视程度,持续增强打击治理涉诈黑灰产专项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多部门联动,深入研究涉诈黑灰产违法犯罪规律,真正形成各成员单位协作联动机制;要突出重点,强化工作措施,迅速掀起打击治理涉诈黑灰产专项行动的新高潮。各成员单位务必按照方案要求,主动认领任务、发挥职能作用,强化宣传防范、行业管控和打击治理工作,最大限度杜绝涉诈黑灰产业在该市出现,坚决遏制住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高发势头。

据了解,“涉诈黑灰产”是指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供银行卡、对公账户、工商营业执照,电话号码等黑灰色产业链。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要作案就必须使用大量作案电话号用于联系受害人,还必须大量的个人银行卡和对公账户,或者利用虚假公司转移、“洗白”涉案资金。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打击治理该市涉诈黑灰产业,经漯河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自4月1日至6月30日,组织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办成员单位,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打击治理涉诈黑灰产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该行动严打电信网络诈骗新型犯罪,开展涉诈黑灰产的打击治理工作,加强行业整顿,源头管控,杜绝涉诈黑灰产在该市泛滥。在全市开展多维度防范宣传,增强群众防骗意识,提升群众保护个人信息安全意识,整体形成“党委领导、行业主责、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综合治理格局。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警方 开展 集中 治理 行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