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临颍警方破获系列“保过办理驾驶证”诈骗案

2020-04-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利生 曹娟)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汽车拥有辆逐步增加,伴随而来的就是对驾驶证需求的巨增。而一些人在办理驾驶证中想走捷径,某些犯罪分子迎合他们的心理,以保过办理驾驶证作为幌子,实施诈骗,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制裁。4月20日,漯河市临颍县公安局破获系列“保过办理驾驶证”诈骗案。

掏了“保过费” 驾驶证迟迟不到手

近日,临颍县台陈镇男子梁某心情失落的来到杜曲派出所报警称,他于2018年9月28日通过微信群添加一名微信昵称叫“幸福”的男子,该男子叫李某,杜曲镇村民,李某称可以办理驾驶证B证,并且不用参加考试。随即,梁某与李某约定在杜曲镇王凤楼村见面,商讨办理驾驶证B证的事情。该男子称办理驾驶证B证,需要现金13000元,只需把身份证照片和证件照提供过来,梁某当即给该男子8000元现金,剩余的钱等证办下来再给,李某并当场给梁某打了收据。并承诺三个月驾驶证就可办下,否则将会退款,现在已经过去一年多了还没有拿到驾驶证,给李某打电话已经停机。梁某称这些钱是几个月辛苦打工省吃俭用攒下来的,现在全打水漂了。

值班民警宋燕澎一边安慰当事人,一边详细询问当事人有关情况。在调查取证过程中,又有两名男子李某和张某报警称有一位李姓男子自称交警队有熟人,可以保过办理驾驶证,自己信以为真,李某给其转账8000元,张某给其转账5000元,说好的两个月驾驶证就出来了,现在过去了一年多,驾驶证也没到手,给李姓男子打电话,电话也停机。值班民警宋燕澎通过分析比对发现该两起案件作案手法非常相似,是有目的诈骗案。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向所长翟志伟汇报情况,翟志伟当即组建专案组,并亲自担任组长,指挥侦破,抽调专人进行办理。

剥茧抽丝 拨开层层迷雾

此案让民警倍感压力,没有有效线索证据,留在专案组眼前的只有一条转账记录,案情一度陷入了困局,然而这并没有难倒办案民警,更加激起了专案组民警破案的信心,通过走访摸排、研判分析,在网上查找相似的案件,向兄弟单位发协查,通过不断努力的查找比对,终于锁定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

嫌疑人主动投案

通过查找嫌疑人吕某的轨迹,发现吕某目前在广州务工,后民警多次去吕某家中,对吕某家人反复阐明利害,讲明法律后果,督促早日投案,后吕某家人主动提供吕某联系方式,并配合民警对吕某进行劝投。4月20日,吕某在其家人的陪同下来临颍县公安局投案,吕某供述:“因为那段时间手里没钱了,就想办法搞点钱花花,通过交警队有熟人为幌子,保过办理驾驶证为由,多次实施诈骗。”目前犯罪嫌疑人吕某被临颍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示:办理驾驶证请通过正规的驾校进行报名考试办理,切勿相信保过办理驾驶证,发现受骗,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警方 破获 案件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