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警方开展禁种铲毒专项行动 让“罪恶之花”无处绽放

2020-04-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殷广华)四月春暖花开,正是罂粟开花结果的时候。为预防和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有效遏制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现象发生,漯河公安开展禁种铲毒专项行动,进行拉网式踏查和禁毒宣传,让“罪恶之花”无处绽放。

开发区分局:开展踏查铲毒和禁毒宣传

4月24日,漯河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结合辖区实际,组织民辅警120余人,在区、镇、村工作人员配合下,开展拉网式踏查铲毒行动和禁毒宣传。

行动中,该局民警、辅警到田间地头和房前屋后仔细搜索查找,在果园、菜园、菜地、房顶等重点区域反复踏查,坚决做到发现一株、铲除一株。在踏查的同时,分局民警、辅警和村干部通过发放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积极引导群众成为禁种铲毒工作的参与者、宣传员、监督员。

此次踏查共铲除罂粟240余株,通过宣传教育,切实提高了村民的禁毒意识,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营造了良好的禁毒氛围。

阴阳赵分局:集中开展禁种铲毒专项行动

4月22日,漯河市公安局阴阳赵分局和西城区管委会联合开展禁种铲毒专项行动。

阴阳赵分局60余名民辅警和西城区阴阳赵镇的村干部和巡逻队员组成10个禁种铲毒专项行动联合行动小组。行动中,各小组把房前屋后、废弃院落、庭院菜园、村中荒地、蔬菜大棚、村头麦田、城区阳台楼顶、往年种植地段等作为重点踏查区域,力争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做到铲毒务尽。民辅警和村干部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法律知识,介绍种毒危害和国家禁毒方针政策,并向大家公开禁种铲毒举报电话,落实举报奖励制度,对积极提供种毒线索,检举揭发非法种毒嫌疑人的举报人员,及时兑现奖励,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发现和打击能力。

通过一天紧张有序的踏查行动,10个小组在辖区共铲除150余株罂粟,极大震慑了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行为,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制观念深入人心。

舞阳县公安局认真踏查铲除“反季”罂粟

4月22日上午,舞阳县公安局莲花派出所民警、辅警在辖区踏查铲除罂粟时,在闫某家的菜园里,意外发现一片“反季节”罂粟幼苗,已长至10至20厘米高。

据闫某供述,这片罂粟才种下30多天,目的是当菜吃。虽然村干部在广播里多次要求铲除罂粟,她也知道政府不准种罂粟,但她自认为,自家的和人家的不一茬,不会被发现。

莲花派出所所长刘学东介绍说,一般种罂粟者都是和冬小麦同期下种,春季开花结果。在踏查铲毒工作中,目前注意力都集中在开花结果的罂粟上。若不是执行任务的民警、辅警工作细致,这些罂粟幼苗有可能被遗漏,过一段时间就会开花结果。

目前,闫某私种罂粟的行为涉嫌犯罪,已被舞阳县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禁种铲毒 专项 行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公安局大力开展春季禁种铲毒行动

    近日,漯河市召陵公安分局大力开展春季禁种铲毒行动,安排警力走村入户向群众宣传禁毒知识,深入田间地头、房前屋后等进行地毯式踏查行动,确保不留死角。

  • 漯河市召陵公安分局大力开展春季禁种铲毒行动

    近日,漯河市召陵公安分局大力开展春季禁种铲毒行动,安排警力走村入户向群众宣传禁毒知识,深入田间地头、房前屋后等进行地毯式踏查行动,确保不留死角。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