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临颍县瓦店镇:壮大扶贫产业 牟足发展后劲

2020-05-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孟庆勇 刘红杰)近年来,漯河市临颍县瓦店镇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依托产业带动村集体经济和贫困户增加收入,为持续稳定发展牟足后劲。

“平常搁家也没啥事,给我分的公益性岗位,地扫完了,就来基地里干活,离俺家也可近,一年能收入个七八千块钱,我可满意。”提起村里的扶贫基地,后徐村脱贫户张大科赞不绝口。

在瓦店镇后徐村芦笋种植基地,记者看到,十几名工人正忙碌着采摘、运输和分拣。据介绍,引进芦笋种植技术的是后徐村党支部书记张跃安。2018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张跃安了解到芦笋不仅是世界十大名菜,而且还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和保健食疗效果,国际市场需求量比较大。从中发现商机的张跃安,立即就产生了发展规模化芦笋种植的想法。瓦店镇政府当即帮助村里协调金融贷款,开展土地流转,帮助村集体建设芦笋产业扶贫基地。目前,后徐村芦笋种植基地目前种植面积已达500亩,带动7户贫困村民就业,每人每年增加8000多元收入。

瓦店镇颍秀养殖有限公司,采用“龙头企业+产业扶贫基地”、“龙头企业+贫困户”两种发展模式,在发展生猪养殖同时,还逐步承包流转土地,并通过集体经济带贫、土地务农带贫、园区务工带贫等多种带贫模式,让贫困群众长期受益,确保持续稳定脱贫。

魏墩村贫困户魏站里老伴常年有病,家里的地也承包了出去,为了增加收入,他来到颍秀养殖有限公司打工,虽然已经70岁的高龄,但干活依然是一把好手,每月有1700元的收入。“你光懒,人家用你吗?对不对,你去哪出来干活,你懒了,没人用你,只要能干就能脱贫。”

发展一个产业、带动一方经济、富裕一方百姓。瓦店镇在积极壮大产业扶贫的同时,大胆创新坚坚持发展集体产业,作为村积极经济的典型——瓦店镇花卉种植基地,是2017年年底的村集体经济试点项目。

瓦店镇镇长魏新建告诉记者,该镇花卉种植基地采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建设10座温室大棚用于出租种植花卉,每年可收租金20万元,一部分用于七里、魏墩、沟王3个贫困村的村集体收入,其余部分用于全镇23个行政村的村集体经济项目,实现了全镇集体经济项目的全覆盖。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壮大 扶贫产业 发展 经济 增收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市舞阳县太尉镇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助力脱

    村集体经济是农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促进贫困村增产增效、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重要物质基础,在实施精准扶贫过程中,漯河市舞阳县太尉镇紧紧围绕壮大村集体经济这一目标,加大投入、整合资源,多措并举、因地制宜,着力打好“三张牌”,积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力脱贫攻坚。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