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女孩捐8000元国家奖学金抗疫 坦言:帮助更需要的人!

2020-03-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陶小敏)3月9日,在漯河市召陵区翟庄街道办事处龙塘村疫情防控点,20岁的姑娘苏畅作为志愿者正在忙碌,而最近她还捐出了8000元国家奖学金支援国家疫情防控工作。

苏畅出生于2000年,目前在河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读大二,中共预备党员。

2月28日,河南师范大学党费通疫情防控捐款平台她将自己大一学年获得的8000元国家奖学金,通过学校的捐款平台全额捐出。

“10月份在我们学院进行公示时,我就在想,这钱发下来后捐出去,捐给贫困地区的大学生。”苏畅告诉记者,8000元是她2018-2019年度获得的国家奖学金,8000元尽管对自己来说不是一个小数目,但她更希望这钱能发挥最大的价值,帮助到最需要帮助的人。

疫情暴发后,学校开通了捐款平台,苏畅和家人一致同意将钱捐出去。苏畅和家人很低调,捐钱的事情都没有声张,身边的亲戚、朋友和苏畅的同学基本都不知道此事。

苏畅的父亲苏金涛告诉记者,女儿在学校一直表现不错,不仅学习成绩好,还积极参加学校各种活动,是学校的年级长,这都让他骄傲。“国家奖学金这个荣誉肯定比8000元钱更珍贵,他们一直希望能将钱捐给更有需求的人。”

据了解,1月24日以来,苏金涛成为村里的防疫卡点值守志愿者,苏畅也和父亲一起执勤当志愿者。“我爸是普通群众,还有很多像他这样的人都积极参与防疫一线工作了,我作为预备党员,更加不能缺席。”。

2月17日开始,学校开始上网课。但苏畅依然坚持在上完网课以外的时间,到执勤卡点当志愿者。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宏伟说,苏畅在校期间,不仅学习成绩优秀,还是学院年级长和学院党委办公室学生助理,积极帮助老师做好各项学生工作。这次捐出8000元奖学金,体现出苏畅作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学校为她的做法点赞。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女孩 捐赠 国家奖学金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铁肺女王”临颍女孩韩小宁今晚将在央视《星光

    带着76万颍川儿女的期望,韩小宁这位来自中国休闲食品之都漯河临颍的女孩,将于今晚(1月10日)22:38在央视一套《星光大道》以独特的舞台魅力,尽展“铁肺女王”的嗓音才华!

  • 女孩遗失手机着急回家 漯河交警夜幕下安全护送

    12月16日5点40分左右,天色已黑,还下着雨,漯河市交警支队人民路中队交警王尚、宋杨、田浩杰晚高峰巡逻期间,在人民路涵洞东口看到有一女孩背着画板和背包边走边哭,巡逻人员主动上前询问情况,女孩称刚考完试手机丢了在这不熟悉,想回舞阳,也不知道去哪儿坐车。

  • 三岁女孩街头啼哭不止 辅警热心照顾帮其找到家

    10月7日,漯河市黄河路金山岗执勤人员张丁在路口看到一个三岁的小女孩在哭,上前询问小女孩得知,小女孩找不到妈妈了,张丁随即把女孩带到了休息点。

  • 漯河女孩吕扬再创辉煌 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8月27日晚上,在奥地利的林茨2019年赛艇世界锦标赛结束了第三比赛日的争夺。女子四人双桨预赛,中国赛艇队派出崔晓桐、吕扬、张灵和陈云霞出战。最终,中国队以6分18秒12的成绩夺得小组第一,同时她们也获得了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这也是本届比赛中国赛艇队获得的第一个奥运资格。

  • 15岁女孩负气辍学南下打工 漯河民警多方联系终

    与男友分手,15岁少女只身南下广州,音信全无。接到其家人报警求助后,漯河天桥警方经过多方查找,终于确定该女孩平安无事。7月23日,漯河警方向映象网记者讲述了寻人经过。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