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女孩被猫咬伤 警车变身“救护车”

2020-0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陈维新)女孩被猫咬伤急需到防疫站治疗处置,可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无法去防疫站,只得报警求助。紧要关头,民警驱车将女孩送往防疫站处置伤口、接种了疫苗,并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2月6日15时许,漯河市舞阳县太尉镇某村朱先生的女儿不小心被家里养的猫咬伤,因为伤口有出血,需要到舞阳县防疫站去接种疫苗。但是,因为疫情防控需要,村里和县城的部分路段实施了交通管制,家人无法开车送其去医院治疗处置。情急之下,朱先生拨打了110报警求助。

接到110指令后,舞阳县公安局太尉派出所所长郑创业立即指派值班民警驾驶警车,护送朱先生夫妇和其女儿前往舞阳县防疫站进行治疗处置。处置完伤口、打过疫苗后,当天17时许,民警又开车将朱先生夫妇和其女儿送回家中。

“打疫苗晚了血液会感染,幸亏有人民警察出手相助,有他们在,感觉很有安全感!”朱先生说,疫情发生以来,太尉派出所的民警走访排查外出返乡人员,在村口设置防疫检查点对过往人员进行检查,日夜守护着村民的安全。

据了解,舞阳县公安局太尉派出所有5名民警、8名辅警,辖区有18个行政村、3万多村民。疫情发生以来,他们每天都到各村走访排查疫情,宣传防疫知识,及时解决村民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我们是人民警察,只要人民群众需要,不管面对什么样的险情,也将一往无前。”郑创业说,希望能用他们的一言一行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情怀和初心传递给辖区的每一名群众。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漯河 警车 救护车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