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高速出口违规停车酿车祸 交警提醒:安全行车莫大意

2020-03-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娜)3月5日,在宁洛高速漯河段发生了一起十分惊险的交通事故。一辆正常行驶的大货车,遇到突然变道停车的小轿车,眼看就要撞上,大货车“神龙摆尾”甩到小车,又追尾前面轿车。

当日18时20分,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南洛高速公路执勤大队接到报警称,在宁洛高速559公里处西向东舞阳出口位置,一辆大货车刮擦到一辆小轿车,又追尾一辆轿车。漯河高速交警赶到现场看到,豫D牌照轿车停在超车道上,尾部一侧严重变形,豫L牌照的小轿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车牌号为豫L牌照的大货车停在豫D牌照轿车后面。

据豫L牌照的大货车司机说,他当时正常在行车道上行驶,当快要接近舞阳出口时,行驶在超车道上豫L牌照的小轿车突然往右打了一把方向停在行车道上,吓得他赶紧向超车道上急打方向,挂车尾部刮擦到轿车左后部,又与超车道上的豫D牌照轿车追尾,万幸的是没有人员受伤。

民警随后调取了舞阳出口监控,也印证了豫L的大货车司机说法,庆幸的是大货车司机急打方向只是刮擦,要是大货车直接撞上后果将不堪设想。虽然又追尾超车道上的轿车,因紧急避让变更了方向,速度降了下来,前车损毁并不严重。

经过调查认定,豫L牌照轿车司机因违规变更车道而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在此次事故中负全部责任,豫L牌照的大货车司机无责任,豫D牌照轿车无责任。

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随意变更车道的危害很大,极易造成相邻车道车辆的猝不及防,直接导致交通事故,甚至引发多车连环相撞的恶性事故。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高速 车祸 违规 停车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