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确诊和疑似病例双“清零” 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0-03-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曹全岭)3月4日下午,映象网记者从漯河市召开的漯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自1月25日确诊第一例新冠肺炎病例到3月3日,经过39天的艰苦奋战,累计确诊的35例新冠肺炎患者已经全部出院,实现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和疑似病例双“清零”目标。

发布会通报,疫情发生以来,该市共设16个发热门诊,累计接诊发热病人8187例,其中有武汉疫区接触史发热病人1899例;累计报告疑似病例228例,其中确诊病例35例,出院病例35例,目前全部清零,无死亡病例;该市按照“四早”、“四集中”原则,突出抓好精细管理、精准治疗、精建团队“三个关键”环节,千方百计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死亡率,医疗救治工作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据介绍,该市分别于2月5日、15日派出两批47人组成的医疗队,驰援武汉,两支医疗队受到了省卫健委通报表彰;该市也是全省首批七个向武汉提供血液援助的地市之一,先后6次向武汉市紧急支援红细胞480袋、血小板93袋、血浆9万毫升。

疫情防控中,全市许多社会团体、企业和爱心人士都积极捐款捐物,展现了同舟共济的深厚情怀。全市各级财政累计投入5993.9万元,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漯河市慈善总会、漯河市红十字会等社会机构和个人向市指挥部和市直医疗机构捐赠资金744.85万元,捐赠物资29.03万件(箱/套/台),价值483.99万元。

据了解,就下一步防控救治安排,该市将从继续做好出院患者随访复诊工作;持续做好发热门诊检测筛查工作;加强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运用互联网技术提供在线服务等方面展开。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漯河 确诊 病例 发布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速绿化带着火 漯河交警、消防迅速扑灭确保平

  • 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全国第三批心脏康复中心

    5月23日,由国家卫健委全国心血管疾病管理能力评估与提升工程(CDQI)心脏康复项目组,中国康复医学会心血管疾病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组织的联合认证专家组对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全国第三批心脏康复中心线上认证复核。

  • 漯河市三院贺同玲帮助老人暖人心

    5月18日上午,漯河市三院门诊大厅发生一件暖心事,一位没有家属陪同的高龄老人,在医院门诊、收费处和药房之间徘徊,由于年迈,老人腿脚不稳,也看不清字,行动非常不便。

  • “蜘蛛人”为市区千余路灯杆换装

    5月18日上午,漯河市城管局路灯维护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市区邙山路似“蜘蛛人”一样贴在10米高的路灯杆上对双臂灯刷漆,标志着漯河市区21条道路上的1336基路灯杆“换装”工作已经如火如荼地全面展开。

  • 漯河加快停车场建设 规范“门前三包”

    为规范市容秩序,提升城市品位,漯河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要求各区城管部门摸清辖区内停车场底数,做好新建停车场的建设和管理。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