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践行初心使命

2020-02-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程林涛)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漯河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迅速行动,冲锋在前,临危不惧,迎难而上,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成为凝聚广大人民群众防疫抗疫的强大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一座座战斗堡垒巍然耸立,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犹如一面面鲜红的旗帜在防疫抗疫第一线高高飘扬……

牢不可破的战斗堡垒

越是关键时刻,越是对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能否充分发挥的最好检验。1月26日,漯河市委组织部发出《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对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行紧急动员。

全市各级党组织把防疫抗疫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部署,周密安排,迅速形成了上下联动、协调顺畅的组织领导体系,建立了以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点场所为主的防范体系,构建了人人参与的社会动员体系和职责明确、各负其责的责任体系。从县区到乡镇(街道)、村(社区),以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疫情防治专门工作机构快速成立,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全市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宣传优势,积极动员和组织各条战线的党员建立义务宣传队、疫情监控队、巡防排查队、清洁消毒队等,形成了疫情防治的强大合力。1269个村、76个社区党组织带领党员干部群众筑起抵御疫情的牢固防线,逐村逐居民小区设立卡点,逐门逐户进行走访,仔细排查外来和返乡人员,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措施,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留一个死角,及时消除各种隐患,有效控制了疫情在全市的蔓延。

迎难而上的真正勇士

“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自愿加入抗击疫情这场战役,随时听从调遣,服从安排,不计报酬,无论生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市医疗战线党组织通过召开誓师大会、印发倡议书、征集志愿者等方式,号召医护工作人员进入“战备”状态,全力迎战疫情。

“我申请”“我请战”“我是党员我带头”,这些话语平时好说,危难时刻却难做,但是漯河市医疗战线上的共产党员,在防疫抗疫的战斗中,个个都喊出了这些豪言壮语。市中心医院党委举行全院誓师大会,相关科室的党员医护人员第一时间组建医疗救护队,首批进驻隔离病区。市第二人民医院成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预备队,医院党委向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团员、全院职工发出组建疫情防控应急预备队的倡议书,号召全院积极投身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一线,短短的2个小时,志愿报名人数就达到150余人,其中123名党员、团员医务人员请愿参战。漯河医专二附院所有科室所有干部职工,纷纷向院党委递交了请战书,不仅有刚入职的95后年轻医务人员,更有历经过抗击“非典”、抗震救灾等重大事件的前辈。薄薄一张纸,满满医者情。鲜艳的红手印和主动请战的铮铮誓言,让人肃然起敬。

共产党员任红伟,是市传染病医院呼吸二科主任,自抗击疫情战役打响以来,他连续几天日夜坚守在病房,穿戴着重达三四斤的个人防护装备,一进病区至少就是6个小时,他常说的一句话就是:“疫情不结束,我们就不回家。为了大家,必须舍小家。”共产党员李艳琪,是漯河医专三附院急诊科护士,刚刚出月子,面对人员紧缺情况,主动要求提前回到工作岗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在严峻的疫情面前,他们坚守岗位履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医务工作者的的神圣职责,留下了一道道逆流而上的美丽身影。

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

在防疫抗疫的关键时刻,在每一个社区、每一个村庄、每一个路口、每一个发热门诊,我们都能看到共产党员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

源汇区马路街街道党工委向辖区内所有党员发出“红色召集令”,动员党员居民主动到社区“大党委”报到,服从统一调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短短大半天,115名社区党员积极响应,主动报名。“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有效缓解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力量薄弱的状况。

召陵区邓襄镇为动员农村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按照党旗在疫情一线飘扬要求,在每个行政村的每个入村卡点插上党旗,营造了“哪里有党旗,哪里就是战场;哪里有党员,哪里就可心安”的防疫抗疫氛围。

舞阳县侯集镇34个行政村都活跃着一群“快递哥”,他们由各个村的“两委”干部、党员、村级后备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组成,当村里群众生活物资不足时,他们主动帮助购买、运输、分发,为村民提供方便。

“有了这些党员,我们就有了安全感”,这发自肺腑的朴实话语是人民群众对身边共产党员的最高肯定。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防疫抗疫,见证勇士忠诚。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了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豪迈誓言。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漯河市 党组织 党员干部 疫情防控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市源汇区工信局扎实做好“千企惠民促消费”

    近日,漯河市源汇区工信局通过召开座谈会,进企业调研等形式,了解企业想法,征求企业意见的基础上,结合该区实际,围绕“促消费 惠民生 激活力 稳运行”制定了《源汇区“千企惠民促消费”活动生活消费品生产企业促销活动方案》,明确了活动主题、活动内容、活动时间、活动对象及参与方式,为活动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 漯河市临颍县王孟镇:镇村干部献爱心 贫困户收

    近日,记者在漯河市临颍县王孟镇的麦收第一线看到,到处都有镇村干部、党员佩戴禁烧袖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活跃在田间地头,他们积极帮助困难户、缺少劳动力的家庭抢收抢种,把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送到了每个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 漯河市临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

    为切实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漯河市临颍县市场监管局自5月26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 漯河市临颍县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自夏收以来,针对“三夏”期间许多家庭缺少人手的实际情况,漯河市临颍县王孟镇党委书记龚东奎、镇长张海宽要求全体镇村干部,在搞好秸秆禁烧工作的同时,村村都成立了以党员、村干部、退伍军人、青年民兵为主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义务帮工队。

  • 漯河市临颍县市场监管局作风纪律专项整顿工作在

    自漯河市临颍县作风纪律问题专项整顿会议后,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在本系统及时开展了作风纪律专项整顿工作。

  • 漯河市临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心系困难户 “三

    骄阳似火、热浪奔袭,当下正是“三夏”收获时节,漯河市临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为困难户送去“三夏”农忙的凉风。

  • 漯河市在全省率先启动不动产电子证照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近日,漯河市正式开通了不动产电子证明、证书。企业和群众可通过互联网进入“政务服务网”进行实名注册,线上一键缴纳不动产登记所需费用后,可自行下载领取不动产电子证照并使用。

  • 漯河市郾城区李集镇:禁防并举 确保“三夏”安

    三夏生产,以安全为重,三夏安全,要突出一个“禁”字,做好一个“防”字。漯河市郾城区李集镇出台多项举措扎实开展夏季可燃物禁烧工作,力保三夏期间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助力三夏麦收安全。

  • 漯河市妇幼保健院对院内民生实事“两筛”工作进

    6月1日,该市妇幼保健院保健科主任李金平带领民生实事“两筛”质控小组按照《漯河市妇幼保健院民生实事免费筛查督导考核细则》对院内产前筛查门诊、检验科、超声科、妇产科进行第二季度的督导质控。

  • 漯河市郾城区委办公室:做好加减乘除 打造模范

    5月29日下午,漯河市郾城区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韩金友、副主任杨振辉带队到分包泰山社区常委西院走访调研,深入开展党建引领“三无小区”治理工作,并当场承诺帮助小区搞好绿化、完善基础设施等工作,赢得了小区居民的好评。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