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临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2020-06-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利生 万森 张晨光)夏季是食源性疾病的高发期。为切实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漯河市临颍县市场监管局自5月26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以餐饮服务领域为重点,协调推进食品生产和销售领域整治工作。尤其对大中型食品交易市场、商场超市、农村市场、学校及周边、养老机构、建筑工地、旅游景区、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区域,将加大监管力度。

严查主体资质。集中排查整治未经许可(登记、备案)擅自生产经营或超许可(登记、备案)范围生产经营食品,网络销售第三方平台未经备案擅自提供网络销售食品第三方平台服务等行为。

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对原料购进、加工制作、食品贮存、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环境卫生等关键环节的控制。

突出重点隐患排查。重点排查是否采购、使用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是否添加非食用物质或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是否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是否使用发芽土豆、新鲜黄花菜、野生蘑菇、河豚及其制品,是否按食品标签标示温度进行冷冻冷藏等。

抓好学校用餐安全。严禁各类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制售冷荤凉菜、生食类食品、裱花蛋糕,以及四季豆等高风险食品,并督促其按要求做好饭菜留样;加强对中高考期间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检查。

加强农村集体聚餐指导。实施农村集体聚餐备案管理,对承办婚丧嫁娶等一次性用餐人数较多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重点防控,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的发生。

行动开展以来,临颍县市场监管部门以辖区为单位,联合乡镇政府、街道办,全面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排查中发现的违法问题,将依法查处到位,确保夏季食品安全,确保全县不发生群体性、区域性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临颍县市场监管局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夏季气温高、湿度大,食物易腐败,应购买新鲜或在保质期内的食品;加工生食和熟食要分开,勤洗手,少吃或不吃冷食、生食;外出就餐时应选择具备相应资质、卫生条件好的地点,不吃感官异常和未烧熟煮透的菜肴,并索要正规发票或收据;身体出现不适时,要及时就医。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 食品安全 整治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