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妇幼保健院对院内民生实事“两筛”工作进行督导

2020-06-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李金平 李娜)漯河市妇幼保健院(市三院)是民生实事免费筛查定点机构,承担全市的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为更好地落实民生实事工作,除日常做好筛查和项目工作,民生实事免费筛查工作办公室定期组织免费筛查质控小组到各项目服务科室进行督导,全面加强质量控制和管理,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征求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提升服务水平,确保筛查工作的高质量。

6月1日,该市妇幼保健院保健科主任李金平带领民生实事“两筛”质控小组按照《漯河市妇幼保健院民生实事免费筛查督导考核细则》对院内产前筛查门诊、检验科、超声科、妇产科进行第二季度的督导质控。

在产前筛查门诊,督导组核查了免费筛查资料的留存和信息登记,查看妇幼信息平台随访和转诊等录入情况,对筛查高风险孕妇的管理和随访进行了指导,要求咨询人员对筛查结果进行认真解释和给予相应的医学建议,规范开具转诊单,按要求内容随访并及时完善随访记录。

在检验科,质控组详细了解了血清标本运送和检测报告的领取情况,查看了标本运送和检测报告相关登记,根据平时发现的问题,建议与血清检测机构建立一对一专人对接,及时沟通,做好交接登记,杜绝差错发生,确保标本和检测报告的及时送达。

在超声科,查看超声筛查质控记录和随访记录,信息管理员与筛查工作人员核查了1-5月份的上传数据和报表进行核对,要求进一步完善随访记录。

在妇产科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听力筛查室的布置和隔音效果,对筛查信息录入和高风险患儿的管理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加强转诊后的追踪管理,同时对高危儿不论听力筛查是否通过都要按照技术规范要求建立登记,并及时把名单发送至基层机构进行管理。

通过督导检查发现,漯河市妇幼保健院免费筛查已逐步规范,筛查质量不断提高,医务人员责任心较强,对筛查出的高风险人员加强了转诊和管理,筛查随访率大幅提高。质控小组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汇总,并提出了整改建议,对每个科室出具了书面督导意见书,要求对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使服务更加规范,高质量的将民生实事工作扎实做好,使政府放心群众满意。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妇幼保健院 民生 工作 督导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