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郾城区委办公室:做好加减乘除 打造模范机关

2020-06-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杨振辉 王学明)询问小区党组织建设情况、实地查看小区绿化、走访住户了解小区居民需求……5月29日下午,漯河市郾城区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韩金友、副主任杨振辉带队到分包泰山社区常委西院走访调研,深入开展党建引领“三无小区”治理工作,并当场承诺帮助小区搞好绿化、完善基础设施等工作,赢得了小区居民的好评。

其实,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社区服务活动,扎实做好“三无小区”治理工作,这只是郾城区委办公室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的一部分。据韩金友介绍,今年以来,郾城区委办公室拉高标杆、争创一流,紧贴中心工作,围绕全年出彩目标,想在前,干在前,对上级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做出反应、第一时间贯彻执行、第一时间见到成效,充分发挥了办公室职能作用,带头唱响出彩主旋律,树立了模范机关良好形象。

多做“加法”,突出政治引领。牢记政治机关根本属性,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摆在首位,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做加法,夯实全心全意为党奉献、为民服务的思想根基。利用主题党日、周五集中学习时间,及时传达上级重要文件会议精神,不断强化办公室同志的理论素养。组织开展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干部职工读红色经典等活动,进一步强化党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比忠诚、比担当、比实绩,争做出彩党办人。

勤做“减法”,精简文风会风。将基层减负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把焦点对准干部的“累点”“痛点”,对准“文山会海”、繁重检查考核等“难点”“堵点”,制定《2020年郾城区主要工作事项》,健全会议文件审批报备制度,实行严格管控措施,切实减少会议文件数量。进一步提高会议效率质量,开针对性的会,开专业人的会,开分管副职、基层一线的会,让基层干部把更多时间用在干实事出实绩上来。截至5月底,下发郾发、郾文、郾办、郾办文同比减少68%,办会数量同比缩减1/3以上,“文山会海”得到有效遏制,切实减轻了基层负担。

善做“乘法”,提升服务效能。树立干事创业的良好风貌,引导办公室同志做足主动作为的“乘法”,努力当好服务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加强与市委办公室的对接联络,及时了解市委的工作思路、工作要求、工作重点,并及时报告交办事项办理进度。注重加强四大班子办公室之间的沟通和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努力做到精准高效对接,确保各类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组织服务工作高标准完成。特别是创新实施区一周重要工作预安排制度,统筹安排一周工作,切实增强服务主动性。深入开展城市清洁、“三无小区”整治行动,引导办公室同志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把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到实处,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

实做“除法”,转变工作作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区委办公室坚持以“纠转提争”三年行动为抓手,在作风建设上常做“除法”,引导办公室同志除去不良习惯、不良作风。在坚持程序规矩的基础上,祛除不必要的环节,将微信群作为除书面和电话通信之外的重要辅助形式,通过建立区直单位微信群交流和安排一些一般性工作,提高工作效率,节约办公资源。通过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廉政风险点大排查、党员干部亮服务承诺等活动,对干部职工在工作、生活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全方面监督,保持干部队伍干净、纯洁。切实加大激励力度,把比思想境界、比作为看贡献、比作风看效率作为选人用人、评选先进的重要标尺,大力营造见贤思齐、争创佳绩的浓厚氛围。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党建 治理 调研 工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城管推行“以干代训”跟班专训制度 夯实党

    “这次开班仪式使我耳目一新,我将借助此次专训为契机,查漏补缺、提升自己,促进自己的工作全面提升。”4月8日上午,漯河市城市管理局党组在该局召开“以干代训”党建工作跟班学习开班仪式,参加仪式的该局执法支队办公室工作人员苗子绅感触至深。

  • 漯河:2020年度“夯基垒台”十件党建实事“出炉

    近日,河南省漯河市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2020年度漯河市“夯基垒台”十件党建实事》,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提升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着眼实处、着手实事、着重实效,推动各项党建实事落地见效。

  • 漯河郾城区淞江街道:党建引领向心力 思想凝聚

    漯河市郾城区淞江街道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与辖区环境整治提升相结合。

  • 漯河市源汇区马路街街道:“智慧党建+为民服务

    3月11日上午,漯河市源汇区马路街街道组织召开“智慧党建+为民服务”工作推进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建林、区委组织部、区政务服务与大数据局相关同志和街道主要领导参加。

  • 漯河市舞阳县:党建引领 让党旗在“三无小区”

    “感谢党委、政府,在我们小区危难时刻,派出了一支党员先锋队,入户排查、宣传防控常识、建立党组织,你们是‘救火队’,是救命队,确保了小区的安全稳定,小区全体居民真心感谢!”2月12日下午,漯河市舞阳县沙澧花园小区临时党支部、业主代表来到该县税务局,送上感谢信,对党员干部职工表示诚挚谢意。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