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寒冷的冬日这些 “马路精灵”温暖了整座城

2019-12-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殷广华)漯河交警执勤时,不仅处理交通事故、查处交通违法、疏导道路交通,面对需要帮助的群众,他们总是及时伸出援手,帮助群众解围脱困。在寒冷的冬日,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温暖了漯河这座城市。

安徽老人散步迷路 执勤辅警帮找家人

12月10日16点15分左右,漯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管理大队辅警陈自榕在人民路文化路口执勤时,发现一位六旬老人神情焦急,一遍遍地打着电话。陈自榕见状上前询问,老人称自己迷路了。

陈自榕便将其带到警亭,安抚老人情绪、询问了解情况。原来,老人从安徽来漯河看望自己的儿子和儿媳。当天,老人趁着天气好出门散步,不料却迷了路。他给儿媳打电话求助,却说不出自己的位置,儿媳接到电话后也急得不知所措。陈自榕用老人的手机给其儿媳拨打了电话,说明了警亭的位置。

15分钟后,老人的儿媳来到警亭接老人回家,不住地向陈自榕表示感谢。

迷路老人饥寒交迫 执勤辅警买饭救助

12月8日11时左右,漯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管理大队黄河路中队祁山岗辅警马帅龙、许露露正在执勤时,发现一位穿着单薄、面色青白、冻得直打哆嗦的老人一直在附近打转,两人赶忙将老人扶进警亭。

经询问得知,老人家住漯河市郾城区裴城镇。12月7日他从家里坐车去漯河市召陵区,到附近下车准备转车时迷路了。由于身上也没一分钱,老人一直没有吃饭。

听说老人还没吃饭,马帅龙立即跑出去为老人买来小米粥和包子。吃过饭后,马帅龙、许露露自掏腰包为老人筹集路费、并把老人送到了公交车站,老人对二人的热心救助十分感动,连连向他们道谢。

三轮车突然着火抛锚 辅警秒变 “消防员”扑救

12月7日,漯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管理大队辅警李腾龙在漯河市区交通路滨河路口执勤时,一辆电动三轮车突发故障停在了路中间。

李腾龙立即上前查看,发现该车车底冒起了白烟,还有一股电线烧焦的气味。李腾龙立刻呼叫队友黄亚威、于明亮、刘陈龙前来帮忙。几名交警迅速拿来灭火器,将电动三轮车着火的地方扑灭,消除了险情。

“车上有八九卷珊瑚绒毛毯,价值1万多元,这批货物都是易燃品,幸亏你们及时把火扑灭了,要不然后果真是不堪设想!”看到火势被扑灭,车主激动得一个劲地感谢出手相救的执勤辅警。

老人走亲戚迷路 骑警开车送其回家

11月30号10点左右,漯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管理大队骑警梅思程、王冰洁、关文龙在漯河市区黄河路舟山路口执勤时,看到一名老人一直在路口徘徊。

二人上前询问得知,当天上午,老人从儿子家出来去姐姐家走亲戚。她出来后就迷路了,在路口兜转了20多分钟,一直想不起来去姐姐家的路怎么走。

了解情况后,梅思程、王冰洁、关文龙拨打老人手机上的电话号码,向其家人询问了老人姐姐家的地址。为避免老人再次迷路,3名骑警利用休息时间开车将其送回了家。老人和家人对他们的热心帮助非常感谢。

孙子走丢急坏老人 原是走失老人闹“乌龙”

“我接到孙子后在南面转着玩,结果转晕了,孩子也找不到了。”11月28日下午5点35分,漯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管理大队辅警于跃琦、于校飞、胡凯在人民路文化路口执勤时,一位老人拿着一件小孩衣服激动地前来求助。

三人赶忙详细询问情况,老人称其带着孙子在建设路南边玩。经查询,建设路没有走失的小孩。于跃琦、于校飞、胡凯再次询问老人,老人称小孩是在昌建广场里面走丢的,她记不得孙子走失时的特征,不知道家人的电话。三人询问了老人和孩子的姓名,帮其拨打110报警。

据110反馈,有人刚才打电话报警,称家里的老人找不到了。经过与110接警员沟通,于跃琦、于校飞、胡凯确认这位老人就是报警人寻找的走失老人,并通过110接警员查到了老人家人的电话。

“谢谢你们!老人记忆不好迷路了,孩子没有丢,是他记错了。”接到执勤辅警的电话后,老人的家人很快赶来接其回家,见老人安然无恙,他的家人激动地流下了眼泪。据老人家人介绍,由于老人记忆不好,家人在其身上留了电话号码,结果他还是走丢了。于跃琦、于校飞、胡凯嘱咐其家人一定要给老人配一部手机,方便他给家人联系和报警求助。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漯河 辅警 温暖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