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恢复执行奔波两地 申请人为法官点赞

2019-12-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苑玉玲)“感谢法官,在年前把全部执行款执行到位!”申请执行人陈某收到银行到账提醒信息后,第一时间给漯河市临颍县法院执行法官常明打电话表示感谢。

陈某身患残疾、体内放有支架,这场变故源自一场车祸。2015年9月晚,陈某驾车行至临颍县固厢乡一路口与李某驾驶车辆相撞,经认定李某在事故中负主要责任,法院判决李某赔偿陈某4.5万元。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调查发现双方当事人均为困难家庭,且均不在临颍县本地,李某支付给陈某2万元后,案件因不能再执行进入终本程序。

今年11月,陈某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尽管承办法官更换,但新接手该案的执行法官常明仍认真阅卷、电话调查、实地走访做好每项工作。期间,常明数次前往陈某所在地新郑市,送达法律文书并了解申请人具体情况。电话联系不上被执行人李某,执行法官常明便前往其所在地禹州市,通过走访李某的亲戚、邻居,间接向李某传达法院执行工作程序以及拒绝执行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12月14日,李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将剩余款项2.5万元全部交付给法院。

“两位执行法官为我操了不少心,这次恢复执行,案件得到彻底解决,我得给他们说声谢谢。”申请人陈某说,虽然身患疾病不能专程道谢,但电话里一定要把感谢送到,并表示自己将要更换支架,这笔执行款解决了大难题。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法院 执行 申请 案件 感谢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