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舞阳法院:网上开庭第一案 防疫办案两不误

2020-0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巩伟亚)2月13日下午,漯河市舞阳县法院立案庭庭长马肖飞使用共道互联“智慧庭审”平台,在线审理了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完成了该院疫情防控期间的第一案,实现了防疫办案两不误,并赢得双方当事人的高度赞赏。

据了解,梅某某购买某置业公司房屋一套,双方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合同中约定了双方的权利义务及违约金。合同签订后,梅某某向某置业公司支付了全部的购房款,某置业公司没有按合同约定交付房屋,梅某某诉至法院,要求某置业公司支付逾期交房的违约金。为方便疫情防控期间的诉讼,承办法官马肖飞提前与当事人及其代理人联系沟通,在征求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决定启用共道互联平台开庭审理案件。

开庭前,共道互联平台通过短信将庭审网址和庭审码提前发送给双方当事人,当事人凭庭审码进入庭审测试,确保庭审终端设备的正常进行,最终双方当事人“足不出户”坐在家里实现了开庭审理。

在庭审过程中,当事人按照承办法官的指引经过身份核实、质证、辩论以及最后陈述等法定程序。整个庭审过程视频信号稳定、画面传送清楚、声音清晰。庭审结束后,承办法官马肖飞向双方当事人发起笔录确认,当事人扫描自动生成的庭审笔录二维码,验证后通过电子签名予以确认。

此次在线庭审实现了疫情防控与审判工作“两不误”,是该院将信息化技术运用到审判业务的一次创新,提高了审判效率、节约了诉讼成本,最大限度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防疫期间,该院将继续发挥网上办公、办案的优势,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网络平台开展线上诉讼活动,让当事人在特殊时期,充分感受到司法的公平正义,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法院 网上 开庭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