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郾城区人社局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2019-1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宋水亮)为解决好欠薪问题,漯河市郾城区人社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眼里打击欠薪行为。

该区召开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动员会议,安排部署全区根治欠薪冬季行动,明确各镇(办)及成员单位的职责。同时,充分利用建筑工地围墙、电子显示屏及宣传横幅等载体,广泛宣传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的重要意义,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切实提高企业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增强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的意识。

畅通投诉渠道。设立投诉举报电话、邮箱,方便群众投诉、举报,指派专人受理投诉、举报案件,及时回答各种咨询、调查处理各种案件,做到有问必答,有案必立,有始有终。

开展重点排查。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设工程领域、劳动密集型加工行业等为重点,检查用人单位是否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是否落实建设工程领域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银行代发工资、工资保证金等制度。对发现的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依法严厉进行打击。

开展专题督导。12月2日起,该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带领专题督导调研组,到沙北、龙塔、淞江三个街道办事处和孟庙镇、新店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专题督导调研工作。督促各镇(办)认真落实市、区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动员会议精神,督促相关部门做好各自工作,齐抓共管,共同发力,保持打击欠薪的高压态势,将欠薪苗头扼杀在摇篮中。

截至目前,该区已主动检查单位546户,涉及农民工人数3636人,依规受理举报投诉拖欠农民工工资125起,追发劳动者工资214万元,接待咨询来访人员1500余人。对辖区内18个项目工地开展2次以上的联合检查,实名制管理制度覆盖率70%以上,劳动合同签订率85%以上。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人社局 开展 攻坚 行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