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执行干警连夜出击 开豪车的失信人应声落网

2019-1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袁刻攀)12月4日,漯河法院公安联手,成功抓获并押解回一名拒不还款的失信被执行人阮某。当天下午,阮某被依法拘留。

12月3日晚,从焦作警方传来消息,失踪几年的阮某出现在某宾馆。当晚11点26分,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贾志刚,市公安局、市中级法院打击拒执罪警务室负责人王铁刚、召陵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朱方超等执行干警,连夜出发赶往焦作,并于12月4日凌晨5点多成功抓获阮某。执行干警当场从其身上搜出七张银行卡,一块名牌手表,两部手机,一辆奥迪车钥匙,并扣押了该辆奥迪车,连人带车押解回漯河。

阮某是一个租赁合同纠纷案的被告,2015年6月,该案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后,阮某人间蒸发。随着法院执行力度和打击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力度越来越大,法院查明阮某有转移财产的嫌疑。2016年11月,召陵区人民法院成功冻结并划扣了阮某妻子银行卡8万余元,但阮某依然不见踪迹,判决书判决的租赁费几十万元尚未履行。

法院后来查明阮某在许昌购买奥迪车,挂的是许昌牌照,2017年将车变更为其儿子的名字。“千方百计转移财产、逃避法院执行,其行为已经涉嫌构成拒执罪。”贾志刚表示,法院将进一步查明案情,加大解决执行难力度,维护法律权威。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法院 抓捕 失信人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