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源汇区:激发社区党员活力 引领社区居民“共治共享”

2019-1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蒙乐)“我们现在都退休了,在家闲着没事,在门口做个志愿者,为邻居们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心里开心的很”走进漯河市建设路167号的二针家属院,小区门口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处坐着的几位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高兴的说道。

为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漯河源汇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激活基层红色细胞,着力发挥党员作用,激发社区党员活力,让党员带动群众,引领居民“共治共享”,提高居民满意度。

二针小区建于1992年,因建成较早,无专业物业和其他配套设施,今年,源汇区顺河路街道办事处对该小区进行了全方位的综合整治提升。路面硬化、下水管网疏通、墙体粉刷、增加照明和监控设施......,小区面貌焕然一新。该小区还通过党建构建红色根基,用红色党建将小区每一位居民凝聚在一起,在党员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小区呈现出了舒适、有序的社区景象。

位于泰山路南段的泰山南路105号院,因房屋均为70、80年代建造,没有专业化物业和其它配套设施,属于典型的老旧小区。

顺河街街道主动想办法,多方协调资金,着力改造小区环境。今年8月份,办事处对院落进行了提升改造。为了加强楼院的管理,街道办事处在105号院成立了党小组,利用党员的影响力和号召力,组织居民开展各类活动,形成了“社区引导、党员介入、居民参与”居民共商自治局面。为打造文明楼院,在党员家中设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定期为居民开展政策宣传、法律咨询等学习活动,引导居民自觉遵守文明公约,积极响应政府工作号召,支持参与各项创建活动。

如今的泰山南路105号院,门口是免费便民服务店,党员和志愿者更是无时无刻的为居民们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巷子里的路干净平整,再不复以往一下雨就出不了门的情景。提起改造的成果,每一户居民都是不住的称赞。

东安巷、金地雅苑小区、五一路社区......在漯河市源汇区的辖区内,走进每一个改造好的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都能看到改造的成效,能听到居民的称赞,更能看到在党建组织引领下,居民“共治共享”的和谐温馨局面。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社区 党员 活力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水文局志愿服务队走进学校和社区开展防溺水

    2020年漯河市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安全知识志愿宣讲进学校进社区活动启动后,在市文明办和市教育局的支持下,作为承办单位的漯河水文局志愿服务队迅速行动起来,抓住现阶段宣传有利时机,从5月24日至6月1日走进该市13所学校和社区开展防溺水知识宣讲。

  • 漯河市临颍县卫健委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志愿服务

    4月20日,漯河市临颍县卫健委医疗健康志愿服务队组织病媒生物防制专业人员到城区各居委会开展了病媒消杀防制知识、药品(物品)进社区活动。

  • 最美战“疫”社区书记:全家总动员抗疫情

  • 最美战“疫”社区书记:全家总动员抗疫情

    “妈妈,我们给武汉捐箱口罩吧?”七岁的小儿子对佟广惠说。“现在口罩不好买,妈妈是党员,不如我们以特殊党费的形式进行捐款吧!”佟广惠的提议得到了家人的一致赞同,17岁的大儿子把他的490元的压岁钱拿了出来,7岁的小儿子把他10元钱的零花钱拿了出来,丈夫又拿出400元,全家人一起将这1000元特殊党费交到了召陵区天桥街道党工委。

  • 漯河市召陵区东方社区:“隔离疫情 不隔离爱”

    自疫情发生以来,漯河市召陵区翟庄街道东方社区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决策,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快速响应、全面动员,党员冲锋在前,凝聚激发干群一起众志成城、共战疫情、共克时艰的浓厚工作氛围。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