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2月6日起 漯河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村(社区)实行疫情管控

2020-0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蒙乐)2月5日,漯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自2月6日起,对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村(社区)实行疫情管控:

通告指出,对全市行政区域内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原则上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可视情况设置应急通道并安排值守。

执行值守检查。在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门岗、村(社区)出入口全面建立防控检查服务点,实行24小时值守和逢进必查,严格信息登记、车辆消毒、测量体温,要求出入人员佩戴口罩,发现发热或疑似症状要及时报告并严格按规范程序处置。对有物业管理的小区,物业公司必须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无物业管理小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社区干部、社区民警和志愿者等组成专门队伍,落实防控措施。

严格人员管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优先实行网络服务(办公),外来人员进入实行预约来访和登记管理制度。村(社区)要严格人员管控,非本村、本社区人员和车辆非工作需要禁止入内,常住、租住、暂住人员凭相关证明在本村(小区)防控检查服务点备案后,凭证出入。全体居民“非必要,不外出”,每户家庭每2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上街采购生活必需物资;工作人员除疫情防控、公共事业运行、群众生活保障等工作需要外,原则上不要外出,因工作出入须持有单位证明并登记和测量体温。外卖、快递人员不得入内,可在出入通道处进行无接触交接。凡从外地市返回村(社区)的,由村(社区)进行严格管理并明确管控责任人,要求其居家隔离观察14天。

避免人员聚集。村(社区)应安排专门人员巡视管理,劝阻居民不串门、不聚会,禁止4人以上(含4人)在公共场所聚集。一经发现,巡视管理人员应立即劝离,拒不听从者由公安部门依法处置。村(社区)内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需的公共场所一律关闭。

各县区、功能区、各企事业单位、各乡镇(街道)和村(社区)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主动遵守管控措施,减少外出活动,全面动员群众自觉居家。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加强对本单位干部职工的宣传教育和监督管理,确保管控措施得到全面落实。对拒不听从工作人员管理劝阻、聚众闹事的,公安机关要依法处置。凡发现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不服从管理,不听从劝阻,参与聚众闹事的,纪检监察机关要严肃问责。

管控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漯河 机关 疫情 管控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