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召陵区东方社区:“隔离疫情 不隔离爱”的温暖

2020-0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陈洋)自疫情发生以来,漯河市召陵区翟庄街道东方社区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决策,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快速响应、全面动员,党员冲锋在前,凝聚激发干群一起众志成城、共战疫情、共克时艰的浓厚工作氛围。

险重任务见精神,艰难之时显品格。疫情来临,党员曹雪峰毅然决然冲锋上前,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党和人民需要我到哪里,我就到哪里。”他坚信上下同欲者胜,连续多日不分昼夜,奔走在辖区庭院之间。当他发现社区缺少消杀酒精时,第二天给社区捐赠了6桶医用酒精,全部用于小区防疫消杀,胸前的党徽让他身上迸发出无限的工作热情。

小区封闭期间,考虑到每户两天才能出门采购生活用品,对居民的生活造成了一些不便,社区专门建立了社区网格,安排志愿者为那些行动不便的老人代购,保障其正常生活供应。

为及时了解小区居民的生活状态,社区还安排网格志愿者在小区内巡查,发现问题随时解决。银鸽西院网格内有位老人几天没有出来买菜,网格志愿者丁云霞不放心,上家去敲门,通过备用钥匙打开门发现老人生病了,连忙拨打了120,把老人及时送到了医院,最终转危为安……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她就是以这种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搭好社区与居民的“连心桥”,成为小区稳控疫情一道暖心的“风景”。

一件件细致入微的平常事,一句句暖心窝的话语,却见证着“隔离疫情,不隔离爱”的温暖。

人民东路81院的志愿者王玉玲,翟东新村的志愿者白来运,碧嘉苑的王亲……都是社区优秀的志愿者,这些老人热心公益,寒风中为小区筑起了一道道防护墙。在她们的带动下,物业借助网络的优势,帮居民网上下单,直接把日用品送到家门口,避免了人员的聚集。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疫情 防控 关爱 温暖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市许慎文化园: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处在疫情防控期间,漯河市许慎文化园保护中心采取多项举措,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旅游服务,为广大游客提供安全舒心的旅游环境,确保了“五一”期间景区旅游工作平稳有序。

  • 河南南街村:疫情挡不住出口热

    疫情防控期间,不少企业深受影响,而漯河市临颍县南街村鲜拌面厂全员齐心,积极应对,再加上市县商务局的大力支持,在满足国内市场需求的同时,外贸部积极与客户沟通,统筹协调生产,出口订单接连不断。

  • 漯河许慎高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筑牢校园安全

    4月8日下午,漯河市许慎高级中学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召陵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曹江涛及召陵区教体局相关领导,漯河高中党委书记、校长王海东,漯河高中副校长、许慎高中校长郭爱红等人参加了活动。

  • 高三年级今日返校 漯河高中:全力以赴做好疫情

    4月7日的漯河高中,随着学生们陆续返校报到,沉寂多时的校园终于再度焕发了生机。

  • 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开展疫情防控下开学模拟演练

    为落实细化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预案,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意识、优化流程、落实责任,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有效保障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31日,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举行开学前培训和演练活动。

  • 漯河二中教师扮演学生 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3月30日下午, 漯河市第二初级中学西校区组织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所有角色均由该校开学分管及负责相关工作的老师扮演。

  • 漯河市驻京转运专班:将主题党日开在抗疫前线

    3月27日下午,漯河市驻京转运专班在新国展W4专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主题党日,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回想初心使命,在涉外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为战士们打了一针“强心剂”,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 王海东作全省疫情题材写作线上公益讲座

  • 王海东作全省疫情题材写作线上公益讲座 181万多

    3月28日晚八点,应河南省教育信息化“停课不停学”专家行动在线直播活动的邀请,漯河高中党委书记、校长王海东为全省高中生作了一场题为《凛冬散尽,星河长明——高中生疫情题材写作指导》的线上公益讲座,深入浅出、文采斐然的讲述了疫情题材的写作方法,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 漯河辅警马振东:推迟订婚冲锋“疫”线

    出生于1990年的马振东,是漯河市公安局天桥分局天桥警务队的一名辅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舍小家顾大家,和战友们一起吃住在单位,一直坚守工作岗位,时刻冲锋在抗击疫情最前线,出色完成了各项疫情防控任务,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和战友们的赞扬,被称为勇敢的“逆行战士”。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