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水文局志愿服务队走进学校和社区开展防溺水知识宣讲

2020-06-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杨斌)为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预防溺水事故发生。2020年漯河市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安全知识志愿宣讲进学校进社区活动启动后,在市文明办和市教育局的支持下,作为承办单位的漯河水文局志愿服务队迅速行动起来,抓住现阶段宣传有利时机,从5月24日至6月1日走进该市13所学校和社区开展防溺水知识宣讲。

活动中,志愿者以精炼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水库、闸坝、池塘、河流、海边、积水涵洞、积水道路、游泳池八处易发生溺水的水域中所潜藏的危险,并列举近期在这些水域发生的惨痛案例加以警示。并根据每所学校和社区周围水域情况着重讲解,源汇区抬头小学位于澧河和唐河交汇处并修有水闸,村庄也有池塘。志愿者根据这个特点,重点详细向该校学生讲解了水闸附近、河流、池塘这些水域的危险性。

随后,针对近年来一些未成年人在遇到同伴溺水时错误施救,引发连环溺水事故,志愿者声情并茂地向大家演示了讲解了那些救援方式是错误的,例如手拉手拉落水者,贸然下水等。并教授他们如何利用聪明才智,例如将矿泉水瓶等小的漂浮物装进书包。让孩子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智慧救援。

志愿者还以游泳圈和救生圈为教具,向学生们讲解了游泳圈在使用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建议孩子们在学习游泳时使用相对安全不会漏气的救生圈。并警示孩子们防范从救生圈里滑脱的危险。

三年来,漯河水文局“孩子,请远离危险水域”志愿项目,累计开展87场活动,受益人群近12万人。通过活动的开展,学生们的防溺水安全常识得到增强,他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智慧救援能力得到提高。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水文局 服务队 防溺水 宣讲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