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召陵区:打通社区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2020-0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陈洋)从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开始封闭小区庭院至今,十多天过去了,如何丰富居民们“禁足”期间的精神生活,漯河市召陵区东方社区别出心裁。

该社区创新工作招法,每个网格建立一个微信群,发扬禁足不禁言做法,让辖区居民在群里畅所欲言,反应心声,上报困难,帮助社区排查外来人员和车辆,充分发挥好居民的“参谋”作用。社区也会及时把最新政策、防疫措施、上级指示和每天疫情通报发到群里,丰富大家“禁足”期间的精神生活。

抗疫期间,得益于这些方法,在非常时期架起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一座友谊桥梁,拉进了邻里感情,有效化解了封闭期间的家庭矛盾、邻里纠纷,更重要的是让社区能够在第一时间掌握外来人员数量、时间和详细地址,为推动疫情的群防群管群控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社区 疫情 防控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共青团漯河市源汇区委深入分包社区开展疫情防控

    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漯河市源汇区委组织部相关文件要求,面对社区疫情防控任务繁重、人员紧缺的实际,团区委迅速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分包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 2月6日起 漯河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村(社区)

    2月5日,漯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自2月6日起,对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村(社区)实行疫情管控:

  • 漯河高中:行政和高三党支部送灯笼春联进社区

    1月16日,在漯河高中党委书记、校长王海东等人的带领下,该校行政和高三年级支部的部分党员及书法爱好者们来到了漯河市源汇区老街社区,进行送灯笼、送春联活动。

  • 漯河市临颍县:用活用好载体推进村(社区)主题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漯河市临颍县用活用好微信群、一编三定、爱心超市、红色电影、以案促改五个载体,积极创新方式抓实软弱涣散村(社区)主题教育工作,让广大党员学起来、让老年党员聚起来、让无职党员做起来、让村级治理严起来,确保村(社区)党组织和党员主题教育有声有色。

  • 碧桂园社区内的“美容师”:守护这一抹绿色

    他们用认真的态度,贯彻着绿色的标准;他们用专业的手法,诠释着绿色的定义;他们就是社区的“美容师,用心守护业主心中的一抹绿。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