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首届荷花文化节开幕 3.5亿资金助力乡村旅游产业发展

2019-07-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震宇 通讯员 曹全岭)7月19日,漯河市莲花镇首届荷花文化节暨乡村旅游产业招商推介会如期举行,记者刚到现场就被“卷入” 接踵而至的人潮中,游客直呼“真热闹”。

从S241省道到荷花节主会场的4余米的观光道路上人潮如织,附近村民和慕名而来的游客踏至而来,附近村民道:“没想到这么多人!看来明年这条道儿得加宽了!”

记者遇到2位老人,通过攀谈才知道,推老年助力车的老人是附近长村赵村民赵国锦,今年已经66岁了,他今天特意推着已经95岁高龄的老母亲闫奶奶过来看看家门口的巨大变化,更是带着老母亲感受荷花节的浓厚氛围。

原生态表演绽放开幕式

主会场入口处首先看到的是附近村民组成的原生态大姐大妈模特队,虽然模特步态不是太专业,但身着古式旗袍步态轻盈、有板有眼,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观看。

舞台边,漯河文润名媛旗袍会的30名大姐模特队,也在做最后的排练,立正做到精益求精。领队朱伟大姐告诉记者,此次她们专门选用白色旗袍与荷花对映,用 “荷照”、“祝福祖国”两个主题表演献礼于本次荷花节。

舞台上,该镇村民组成的腰鼓队、舞蹈表演,胜过传统的“戏剧唱大戏”。舞台下有该镇的27个村庄的党员志愿者团队旗帜彩旗飘扬,舞台周围来自漯河市共青团中青应急救援队和各个志愿者团队服务整个荷花节,中青应急救援队队长信天游告诉记者:“我们本次从市区和舞阳、临颍县专门抽调了43名应急队员前来保障,全力保障荷花节的安全有序。”

荷花搭台经济唱戏

本次活动由中共舞阳县莲花镇委员会、莲花镇人民政府主办,九三学社省水利厅委员会、九三学社漯河市委、市沙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市泥河洼节制闸控制中心、舞阳县委宣传部等部门共同协办,时间为7月19日至21日。

开幕式上举行了签约仪式。“本次签约投资的项目共4个,总投资3.5亿元,分别是漯河市招商大使、广州云图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芦伟投资2亿的莲花湾乡村旅游综合体项目、吉林延边万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满红投资1亿的扶贫产业园项目、漯河市林枫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伟宾投资2000万的田园综合体项目、漯河市腾顺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俊三投资3000万的爱琴花海项目。”莲花镇镇长贾相锋河告诉记者。

荷花绵延绽放10公里让人步入诗与远方

景区道路上,荷花围绕湿地公园绵延10公里,白色的和红色的荷花一路开放,甚是壮观!游客们搬出琳琅满目的摄像设备,手机和摄像机让绽放的荷花存入难忘的美好时光。人们三五成群步入国家级湿地公园,吸收着有氧空气,和181种野生动物、99种鸟类和各种鱼类偶遇,感受着清澈流动的活水,让人流连忘返。

“莲花镇举办首届荷花文化旅游节,既是发展乡村旅游、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也是发展一三产业、实现农民增收的创新之举。在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莲花镇党委、政府将坚持实干创新,带领全镇广大干群共同努力,将莲花镇的明天建设的更加美好。”莲花镇党委书记洪河告诉记者。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漯河 荷花 文化节 开幕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