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脚手架倒塌砸伤路人 漯河检察院志愿服务者:“赶快救人”

2019-06-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杜浩杰)6月17日早上7:30分,漯河市检察院的五名志愿服务者,在辽河路与崂山路口文明指挥交通。突然“轰隆”一声,街上的行人被巨大的声响吸引,目光聚焦在了执勤路口西面倒塌的一脚手架处。该市检察院志愿服务者王明辉先是一怔,然后第一个冲上前去,发现有一个骑电动车的大妈被压在下面,王明辉立马大喊道:“赶快救人!”

紧接着,执勤的其他志愿服务者张庆松、吴广洲、马俊芳、杨帆可悦和路上的好心市民也迅速加入了救援队伍。“一二三!”大家合力把压在受伤大妈身上的脚手架抬了起来,掀开帆布后,大妈似乎还没有从刚才的惊吓中反应过来。一名好心人赶紧把大妈搀扶了出来,大妈缓缓地坐在了地上,痛苦地指着自己的肩膀说:“疼!”

志愿服务者张庆松连忙拨打了120电话,不一会救护车就赶了过来,大妈惊魂未定地说:“我没带钱……”为了打消大妈的疑虑,身为检察院法律专家的王明辉主动安慰大妈:“您放心,这种情况,施工方会负责您的医药费的,我们大家都会给您作证。”看到大妈还不放心,王明辉主动拨打了110电话,并告诉大妈:“我已经替您拨打了报警电话,等会警察过来,我会把情况详细的告诉警察,您赶紧去医院吧!”大妈这才放心地躺上了担架。

看到路过的行人纷纷围观,为了保证通行顺畅和安全,王明辉连忙疏散交通:“请大家不要围观,以免造成交通拥堵和影响救援。”送走受伤大妈后,市检察院的几名执勤干警悬着的心才算是放了下来。十分钟后,警察赶到了现场,王明辉主动上前表明了报警人身份,说明了当时的情况,协助警察固定了现场证据,并告知大妈已经被送往了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检察院 志愿者 救助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市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增强检察工作

    4月26日,漯河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以“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 漯河市检察院出台《意见》 全力服务保障“四城

    4月10日下午,漯河市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漯河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爱民实践服务承诺“十件实事”、深化监督服务大局“十个专项”落实情况,重点通报2019年研究制定的《漯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进一步服务保障我市全面推进“四城同建”的意见》有关精神和内容。

  • 漯河市召陵区检察院广纳良言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

    4月10日上午,在漯河市召陵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的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座谈会上,律师界人大代表李广涛建议道。

  • 漯河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 表彰年度

    3月7日上午,漯河市检察院组织召开了全市检察长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同时对2018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在总结回顾去年全市检察工作的基础上,按照省院、市委的统一部署,谋划安排2019年工作重点。

  • 漯河市临颍县人民检察院远程提审系统上线试运行

    3月5日上午9时,在漯河市临颍县人民检察院的远程讯问室内,该院侦查监督科和公诉科的办案人员正对着桌上的远程视频系统与犯罪嫌疑人“隔空对话”。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