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检察院出台《意见》 全力服务保障“四城同建”

2019-04-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蒙乐)4月10日下午,漯河市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漯河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爱民实践服务承诺“十件实事”、深化监督服务大局“十个专项”落实情况,重点通报2019年研究制定的《漯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进一步服务保障我市全面推进“四城同建”的意见》有关精神和内容。

2018年初,漯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提升政治站位,围绕中心工作,顺应群众呼声,立足检察职能,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先后发布了爱民实践服务承诺“十件实事”、深化监督服务大局“十个专项”,引导全市检察机关以此为载体和抓手,深化法律监督,努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一年来,漯河全市检察机关坚持言必信、行必果,细化实化措施,精心组织实施,强力推进落实,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实实在在的答卷。

为深入贯彻漯河市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为使命,确立新时期 “豫中南地区性中心城市、中原生态水城、中国食品名城、中华汉字文化名城”的城市定位和宏伟目标这一重大战略部署,漯河市人民检察院认真开展调研,征求意见建议,经反复修改完善,制定了《漯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进一步服务保障我市全面推进“四城同建”的意见》,旨在教育引领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服务保障主动性,为全面推进“四城同建”、让漯河更加精彩贡献力量。

《意见》主要内容包括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服务保障豫中南地区性中心城市建设;聚力环保公益诉讼,进一步服务保障中原生态水城建设;聚焦食品安全,进一步服务保障中国食品名城建设;提升荣誉感使命感,进一步服务保障中华汉字文化名城建设。

为确保《意见》不折不扣的落实,漯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制定措施,强化组织领导、注重支持配合、提升服务素能、强宣传引导,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四城同建”典型案例评选与发布工作,用典型案例释法普法,不断提升检察公信力和影响力,全力为漯河市全面推进“四城同建”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漯河市 检察院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