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检察院开展“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5-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蒙乐)“同学们,你们知道网络的的好处和坏处吗?”“在使用网络的时候,知道该怎么保护自己吗?”5月30日上午,漯河市检察院检察官为漯河小学的师生开展了一场以“网络安全、杜绝不良信息”为主题的法治宣讲。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推动未成年人检查工作健康发展,5月30日,漯河市检察院在漯河小学开展“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认真的聆听了检察官讲述的网络安全知识,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网络在为其带来的方便的同时也潜藏着一些危害,也学习了在使用网络时怎样保护自己和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漯河市检察机关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坚持对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零容忍”,积极给未成年人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环境,对涉罪的未成年人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包容但不纵容,使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成了一项有温度的司法。联合共青团、妇联、“糖果妈妈”、“女童保护”等爱心组织共同参与留守儿童的保护,通过开展法治宣讲、心理游戏、亲职教育等工作,对涉案未成年人进行全方位的帮教。并通过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引入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对确需心理干预的未成年人提供专业的心理服务。

漯河市检察院表示,今后,全市检察机关将继续坚持以办案为中心,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加强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司法保护,不断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水平,持续提升 “小舞台、唱大戏”的未检工作品质。同时,也希望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进一步关心支持检察工作,给检察机关多提意见建议,帮助检察机关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水平,以优质的检察产品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检察院 开放日 活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市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增强检察工作

    4月26日,漯河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以“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 漯河市检察院出台《意见》 全力服务保障“四城

    4月10日下午,漯河市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漯河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爱民实践服务承诺“十件实事”、深化监督服务大局“十个专项”落实情况,重点通报2019年研究制定的《漯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进一步服务保障我市全面推进“四城同建”的意见》有关精神和内容。

  • 漯河市召陵区检察院广纳良言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

    4月10日上午,在漯河市召陵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的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座谈会上,律师界人大代表李广涛建议道。

  • 漯河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 表彰年度

    3月7日上午,漯河市检察院组织召开了全市检察长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同时对2018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在总结回顾去年全市检察工作的基础上,按照省院、市委的统一部署,谋划安排2019年工作重点。

  • 漯河市临颍县人民检察院远程提审系统上线试运行

    3月5日上午9时,在漯河市临颍县人民检察院的远程讯问室内,该院侦查监督科和公诉科的办案人员正对着桌上的远程视频系统与犯罪嫌疑人“隔空对话”。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