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迎来今年最强降雨 多部门联合开展“三夏”抢收工作

2019-06-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震宇)6月5日下午,漯河迎来了入夏的首场强降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该地多部门紧锣密鼓的投入到“三夏”抢收工作之中。

据悉,该场降雨局部地区降雨量已达到120~150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达30~50毫米。为做好恶劣天气前“三夏”抢收工作,该市政府办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手机短信、微信等形式,及时向农户发布天气预警信息,组织群众做好降雨、大风等极端天气应对的充分准备,切实减轻不利气候条件对夏收工作带来的影响。

该办同时要求麦收工作尚未完成的乡镇、村全面发动群众,抢时间、赶进度,从当日开始不分昼夜抢收,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漯河市临颍县公安局王孟派出所民警首先向面临着重重困难的贫困户轩某伸出援手,该所所长和轩某联系后,立刻带领所里的民警、辅警一行5人到轩某家的麦田里,找来收割机和三轮车,帮助轩某收割麦子。经历两个多小时的紧急抢收,轩某的4亩麦子全部颗粒归仓。

据悉,漯河市农业农村、农机、通讯、公安等部门在接到通知后积极开展麦收调度、协调和指导工作,同时不断更新天气状况,科学快捷的调度机具使用,全面提高了农机的昨夜效率,帮助群众全力做好三夏”抢收工作。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漯河 最强降雨 抢收工作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孕妇突发不适 民警将其迅速送医

    1月6日上午,冬雨夹杂着雪花一直在下,漯河市公安局城关分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驾驶警车巡逻到漯河市车管所门口附近时,发现该路段严重堵车,便立即指挥疏导。9时30分,一市民满头大汗地跑到民警王恒波面前,气喘吁吁地寻求帮助。

  • 【新春走基层】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1.9万箱火腿

    “再加把劲儿,就是干到晚上也要把火腿肠装完……”2月3日下午,在漯河市双汇物流中心,20余名装卸工人正把一箱箱火腿肠装到发往武汉的专列上,这批火腿肠就将发往湖北省武汉市。

  • 2月3日漯河新增3例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病例23例

    2020年2月3日0-24时,漯河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例。新增确诊病例中,源汇2例、郾城1例。

  • 漯河市召陵区区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冲在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漯河市召陵区交通运输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快速行动,紧急集结,与多部门联合作战,率先打响了疫情防控“第一枪”。

  • 疫情期间漯河市一网吧擅自营业被查处

    2月2日8时50分,漯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到经济技术开发区督导巡查,发现开发区银座网吧仍存在经营活动。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