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1.9万箱火腿肠从漯河发往武汉

2020-0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再加把劲儿,就是干到晚上也要把火腿肠装完……”2月3日下午,在漯河市双汇物流中心,20余名装卸工人正把一箱箱火腿肠装到发往武汉的专列上,这批火腿肠就将发往湖北省武汉市。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据了解,2月3日,河南省针对目前湖北省武汉市市场紧缺防疫一线医务及工作人员即时食用的速冻、方便食品的情况,特向武汉市捐赠火腿肠、速冻汤圆、速冻水饺等共计123.7吨、价值约200万元的速冻方便食品,大力支持湖北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戴口罩的装卸工,一个个头上冒汗

2月3日下午2时30分许,记者在双汇物流中心的铁轨旁看到,十几位戴着口罩的装卸工人,正在忙活着从两辆货车上卸货。虽说天气寒冷,但大家都忙着摆货、卸货,不一会儿就出了一头汗。

现场悬挂着“豫鄂情深河南驰援湖北专用捐赠物资”字样的横幅,装卸工人忙着码放的是双汇“王中王”火腿肠,每箱的净含量均超过两公斤。据了解,“王中王”是双汇系列火腿肠中的精品,由于含瘦肉率较高,目前在市场上十分紧俏。

下午4时54分,负责运送货物的列车到站,几位装卸工人立即爬进了车厢,在一辆叉车的帮助下,开始往车厢内码放货物。“我们都知道这批货物是支援武汉的,所以大家都想着赶紧装车,好让这些物资尽快到达武汉市。”一位装卸工人告诉记者,自己每天都在看新闻,也了解到武汉市的疫情最为严重,没想到自己也能为支援武汉出一份力,感到十分开心。

河南3批援鄂食品,双汇将率先抵达

据了解,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尤其以湖北省最为严重。疫情让人们在空间上保持距离,却让人们在心灵上贴得更近,针对武汉市市场紧缺防疫一线医务及工作人员的即时食用的速冻、方便食品这一难题,河南省决定向武汉市捐赠火腿肠、速冻汤圆、速冻水饺等速冻方便食品。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负责货源联系、组织装车、与湖北省武汉市联系对接等工作。火腿肠由双汇提供,共计19000箱,39.9吨重;速冻水饺由郑州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共计4600箱,41.9吨重;速冻汤圆由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提供,共计4600箱,41.9吨重。据介绍,由于漯河距离武汉最近,双汇火腿肠将率先抵达武汉市。

经省政府协调安排,本次捐赠的物资采用铁路运输方式,双汇的这趟列车于2月4日上午出发,带着中原儿女对湖北省和武汉市人民的深情厚谊,一路疾驰约500公里,第一时间送达武汉市。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春走基层 漯河 武汉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春走基层】寒夜里温暖的坚守

    夜幕降临,气温也逐渐下降。可在漯河市源汇区问十乡的每个卡点,仍有一群“战疫”斗士坚守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 【新春走基层】驻村第一书记是俺村的“主心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临颍县供电公司驻三家店镇潘庄村第一书记俎兆杰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与家人团聚的日子,提前结束休假,返回帮扶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迅速配合协助村“两委”班子做好自武汉返乡人员的排查、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引导群众取消聚集性活动,为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新力量,让潘庄村的防控工作有了“主心骨”,所有防控工作事项有条不紊的开展落实。

  • 【新春走基层】临颍县:党旗飘扬疫情监测点 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进行,交通卡口监测点是掐断病毒流入口的“边防线”,是县城的“安全门”。连日来,漯河市临颍县广大党员干部、公安民警、医务工作人员冲锋在前、主动扛责、全力战“疫”,始终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卡点飘扬。

  • 【新春走基层】“妈妈,等我长大,我来保护你!

    “妈妈,等我长大,我也要当医生,来保护你!”一个稚嫩的声音从视频里传来,几天几夜没回家的漯河市召陵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护士王楠,顿时掉下眼泪。

  • 【新春走基层】 漯河市邓襄镇后安村“硬核”村

    疫情防控警报响起,凭借多年工作经验,漯河市召陵区邓襄镇后安村村支部书记安显庭果断做出全村关门闭户抵抗疫情的决定,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化身”村内防疫宣传员、监督员、消毒员,全面做好全村疫情防控工作。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