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召陵区区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冲在前

2020-0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陈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漯河市召陵区交通运输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快速行动,紧急集结,与多部门联合作战,率先打响了疫情防控“第一枪”。

科学安排、靠前指挥,全力打响疫情阻击战。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全面负责全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动员局属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飞扬。结合交通运输行业的实际情况,认真分析疫情,科学研判形势,精准施策,超前运作,在全区主要交通要道设立了高速南站疫情卡点,由区运管局党支部负责;漯上路疫情卡点、漯周路疫情卡点由区公路局党支部负责。根据疫情发展先后关停了4个客运码头,分别是老窝码头、河状码头、小谭码头和武湾码头,关停了漯河汽车东站。

高度负责、严防死守,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发生。每一个卡点,都肩负着重要的使命;每一位过客都存在携带病毒的风险,不漏过任何一个过客,不忽视任何一个怀疑对象。在疫情卡点,交通人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冲在最前方,以高度负责态度,严防死守,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在高速南站疫情卡点,我们可以看到,交通人在最前方拿着小喇叭指挥车辆和司乘人员对话的场景:“全部落下车窗,车上几个人,带上口罩,没口罩的不要说话,前方量体温,司机去登记”。我们的工作人员再详细询问他们从哪儿来,要去哪儿,留个电话......等等进行记录,他们的工作看似无意义,一旦疫情发生,便于疾控人员追踪控制疫情扩散。很多司乘人员由于车内开着空调,体温超过了37.3℃,疾控人员要求他们下车降温,达到要求的温度后方可离开。

在漯周路卡点和漯上路卡点他们还肩负着劝返的任务,遇到外地车辆,没有特殊情况原则是劝返,禁止进入漯河,在大年初六,笔者在漯周路卡点,看到一辆豫P牌照的商水车辆,车上有5个人,工作人员询问得知,他们是来漯河给亲戚过80大寿的,工作人员与此进行了半个多小时的唇枪舌战,最终他们“无功而返”。据了解漯周路卡点和漯上路卡点平均每天都有100多辆车予以劝返,减少了一定的流量,降低了一定的风险。

担当作为、冲锋在前,疫情面前显身手。别人避之不及,他们却唯恐掉队,疫情阻击战打响后,全体党员干部关键时刻冲上去,危难关头豁出去。高速公路南站疫情控制卡点,车流量大,疫情复杂,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近期随着返乡外出人员逐渐增多,给疫情控制工作增加了更大的压力,局属各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包括普通职工,大家无条件服从。区公路局局长温振业,运管局局长邓志军、所党支部书记陈永锋他们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除了值班带队外,只要人员短缺他们就顶上,以卡点为家,日夜坚守,办公室主任彭波,家里就他一个儿子,瘫痪27年的老母亲离不开人,在疫情面前有困难自己克服,从不给组织提任何条件,只为了当初入党时的那份誓言。共产党员许小明,疫情战开始后,不忘入党时的初心,有活抢着干,从没叫过苦和累,他晚上和大家轮流值班,白天要跑到卫健委去领取口罩、消毒液等一线用品,妻子抱怨到,疫情那么严重,大家都宅在家,你却整天往外跑,他理直气壮的给妻子说,“没有大家庭的安稳,那有小家庭的和谐呀!”除了这些男同志,女同志也是当仁不让,她们坚持24小时轮流值守,大家无怨无悔,顾不上自己的安稳,冒着感染的危险,撇开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和大家共同筑起这道安全屏障。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交通运输局 疫情 防控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