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12岁孩子高速惊魂 漯河高速交警及时化解险情

2019-05-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秀根)孩子是父母的心头宝,完全就是放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可是漯河市舞阳县的这位父亲竟然将自己的儿子独自扔在了高速公路服务区,孩子徒步在高速公路上行走。那么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呢?才能让父亲做出这个疯狂危险的举动。

5月23日,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南洛高速执勤民警在宁洛高速上对一名徒步回家的12岁孩子开展了生死营救,上演了一幕感人的画面。

上午9时40分许,接指挥中心电话,说过路司机报警在宁洛高速上有一孩子在高速上乱跑,旁边车辆川流不息,情况十分危险。接到报警后,大队民警迅速赶赴现场,他们由东向西沿线寻找,终于在宁洛高速533公里,找到了在高速行车道上徒步行走的孩子,过往车辆纷纷避让。民警用喊话器让孩子到应急车道上,孩子好像没听到一样继续往前走,民警立即下车,趁车流间隙把孩子拉到应急车道上。经询问得知,孩子是舞阳人,今年12岁了,在漯河市某小学6年级上学,因玩游戏被老师发现,老师让家人领回家反省。孩子的爸爸十分生气,批评孩子也不听,他驾车行至漯河西服务区时,把他丢在服务区。他只好沿着高速徒步回家。民警问其爸爸的电话,孩子说不知道,民警只好把他送到其所在地舞阳马村镇派出所,寻求帮其联系孩子的家人。

事后,民警与孩子的爸爸取得了联系,孩子已经从派出所平安接回家,自己把他丢在服务区是想吓唬吓唬一下不听话的孩子,让他反省反省,一会再去接他。民警对他把孩子丢在服务区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这样惩罚孩子是不对不可取的,可以采取行之有效的教育方法来教育引导孩子。经过民警耐心的思想工作,他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严重性,并再三保证以后决不出现这样的问题。对民警及时发现救助孩子表示感谢。大队民警表示:“这是我们高速交警应尽之责,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高速交警提醒,面对青少年叛逆的孩子,父母必须耐心等待。在孩子面前,父母应该放下架子,抵抗脾气,学会倾听孩子的声音,并以民主和平等的方式对待孩子。高速公路是全封闭的,禁止行人在高速公路上行走。因此,把不听话逆反的孩子丢在高速公路上或服务区是不可取的,一旦孩子出了事追悔莫及。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高速 交警 救助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高速现多块轮胎皮 交警及时清除隐患

    3月10日上午9时14分许,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南洛高速公路执勤大队民警在宁洛高速511公里周口方向发现超车道上有几块遗落的轮胎皮,严重威胁了过往车辆的行车安全。

  • 高速出口违规停车酿车祸 交警提醒:安全行车莫

    3月5日,在宁洛高速漯河段发生了一起十分惊险的交通事故。一辆正常行驶的大货车,遇到突然变道停车的小轿车,眼看就要撞上,大货车“神龙摆尾”甩到小车,又追尾前面轿车。

  • 京港澳高速公路漯河段封闭施工 过往车辆需绕行

    3月6日,映象网记者从漯河市获悉,2020年3月6日至2020年9月30日,京港澳高速漯河段将进行S238常付线下穿京港澳高速公路施工,施工期间对京港澳高速公路漯河段(K799+550—K800+850)间断采取限制交通措施。

  • 日夜兼程!漯河高速交警接力护送援湖北物资

    “山西朔州市政府一个由8辆货车、2辆警车护送,22名人员组成的援助湖北物资运输车队,今晚停靠漯河服务区进行休息。”2月28日21时30分,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京珠高速公路执勤大队接河南省公安厅高速总队指挥中心指令后,立即安排值班民警到达服务区进行接应。

  •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爱心企业向漯河高速交警送温

    2月5日下午,爱心企业郑州顶益食品有限公司专程驱车前往漯河京珠高速大队捐赠了50箱泡面,共计600桶。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