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加强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督管理

2019-05-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震宇)5月22日,漯河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发布通告,将加强全市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督管理,对违反通告的单位和个人,将从严处理。

《通告》指出,2019年中、高考即将开始。为确保广大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防止噪声扰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5月31日0时至6月26日24时,期间加强全市环境噪声监督管理。

中、高考期间,严禁22:00至次日凌晨6:00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抢险、抢修作业除外)。确因工程工艺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应在3日前向县区城管、生态环境部门申报,经批准并向周围居民公告后方能施工。

6月6日至8日高考时、6月24日至26日中考时,各考点周围500米以内的建筑工地必须停止施工。

工业企业要加强生产管理,确保厂界噪声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

文化娱乐场所、餐饮业及其他商业活动场所边界噪声不得超过规定标准;超过国家规定的噪声排放标准的,必须停止营业。

禁止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喇叭或者其他发出高噪声的方法招徕顾客。违反规定的要强制拆除。

严格控制室内装修活动。每日12:00至14:30,20:00至次日8:00,禁止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建筑物内进行产生噪声的装修作业。

各单位和个人必须严格遵守本通告规定,积极配合生态环境、公安、城管、文化部门做好中、高考期间的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对违反本通告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从严处理。

举报电话:12345。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漯河 高考 环境 管理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速绿化带着火 漯河交警、消防迅速扑灭确保平

  • 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全国第三批心脏康复中心

    5月23日,由国家卫健委全国心血管疾病管理能力评估与提升工程(CDQI)心脏康复项目组,中国康复医学会心血管疾病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组织的联合认证专家组对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全国第三批心脏康复中心线上认证复核。

  • 漯河市三院贺同玲帮助老人暖人心

    5月18日上午,漯河市三院门诊大厅发生一件暖心事,一位没有家属陪同的高龄老人,在医院门诊、收费处和药房之间徘徊,由于年迈,老人腿脚不稳,也看不清字,行动非常不便。

  • “蜘蛛人”为市区千余路灯杆换装

    5月18日上午,漯河市城管局路灯维护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市区邙山路似“蜘蛛人”一样贴在10米高的路灯杆上对双臂灯刷漆,标志着漯河市区21条道路上的1336基路灯杆“换装”工作已经如火如荼地全面展开。

  • 漯河加快停车场建设 规范“门前三包”

    为规范市容秩序,提升城市品位,漯河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要求各区城管部门摸清辖区内停车场底数,做好新建停车场的建设和管理。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