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组团盗窃被警方锁定 夫妻俩迫于压力投案自首

2019-03-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殷广华 李政)为做旧衣服回收生意,货运司机拉上妻子一起连续盗窃旧衣服回收箱12个,被警方锁定后,夫妻两人迫于压力投案自首。日前,漯河市公安局天桥分局依法对朱某夫妻二人办理了取保候审手续。

2月11日,郑州市慈佑公益慈善基金漯河地区负责人候某向天桥分局报案,今年1月份以来,该慈善基金在漯河市区投放的500个旧衣物回收箱出现连续失窃现象。这些绿色回收箱高1.7米、宽1米、厚0.8米。

旧衣服回收箱属于公共设施,却成为了不法分子牟利的渠道。天桥分局对此案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工作。民警调取了失窃各路口的监控视频,查看了事发时段经过的嫌疑车辆,经过半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为周口市商水县的朱某。

近日,迫于警方的压力,朱某和妻子一起来到天桥分局投案自首。据朱某交代,几个月之前,他打听到广州有回收旧衣服的渠道,就想做旧衣服回收生意。由于朱某一直驾驶一辆皮卡车在漯河市、周口市周边地区跑货运生意,最近见漯河市区新添了很多旧衣服回收箱,就起了邪念。从今年1月开始,朱某和妻子一起趁夜间无人,连续3次驾车到漯河市召陵区周边盗窃旧衣服回收箱12个。得手后,朱某将这些回收箱堆放在自己住所附近的一片空地上,为日后做旧衣服回收生意做准备。

经查,失窃的旧衣服回收箱每个成本价值1300元,12个共计15600元。由于朱某和妻子家中尚有4岁的孩子需要照料,且两人都有投案自首情节,2月28日,天桥分局依法对二人办理了取保候审手续。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盗窃 投案 自首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一眼 漯河民警当场抓获盗窃

    少女逛街时手机被盗,民警查看监控后在附近巡逻排查。巧的是,民警刚走了不远,就看到人群中有一女子与嫌疑人体貌特征十分相像,立即冲上去将其控制。

  • "三只手"惯犯新年跨区域“作业"再被抓

    漯河市临颍县杜曲镇的各村的庙会大多数集中在春节之后元宵节之前,而这段时间这正是扒手作案的最佳时机,根据往年的经验和盗窃案件的高发,杜曲派出所全体民警放弃休息的时间,轮班在庙会上便衣巡逻,力争为群众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环境。

  • 漯河一女性实施盗窃后被抓捕 民警检测后发现还

    为有效打击违法犯罪活动,降低辖区发案率,漯河市公安局增加特警、交警、派出所等巡逻警力,针对人员密集区域增加巡逻密度,及时破获现行案件,随时接受群众求助,确保群众有困难能够第一时间得到帮助。

  • 刑满释放13天再次偷盗电动车 却被民警分分钟追

    1月14日下午,漯河市车站派出所民警接110指令,临颍县文化路中段曹女士停放在路边的电动车被盗,民警赶到现场后经询问,粗心的曹女士将电动车停放在路边时未拔车钥匙。

  • 中年男子公交车上盗窃 漯河警民合力擒贼

    为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道路交通通畅,漯河市公安局顺河分局社区巡防大队民警荣胜利近日带领辅警蔡浩军、张高飞,秉承“有警出警,无警巡逻”的原则,驾驶警车在辖区巡逻。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