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只手"惯犯新年跨区域“作业"再被抓

2019-0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曹全岭 员曹娟)漯河市临颍县杜曲镇的各村的庙会大多数集中在春节之后元宵节之前,而这段时间这正是扒手作案的最佳时机,根据往年的经验和盗窃案件的高发,杜曲派出所全体民警放弃休息的时间,轮班在庙会上便衣巡逻,力争为群众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环境。

2月17日,农历正月十三,正值杜曲镇长枪王村和周庄村的新春庙会,人头攒动,杜曲派出所民警胡志航带领辅警张豪、王占豪,文东洋等人便衣在庙会上步行巡逻期间突然听到有人在喊抓小偷,民警迅速赶过去与周围群众一起将偷包的嫌疑人抓获,随即将嫌疑人刘某带回办案基地进行讯问,却不料嫌疑人竟百般狡辩,一会嚷嚷着抓错人了,一会又狡辩称是拿错包了,怎么都不肯如实交待偷窃的事实。

面对这种情况,民警胡志航一面在网上查询其前科记录,一面安排人员到庙会上寻找目击证人及调取视频监控,果不其然,刘某为襄城县人,2008年就因为在大郭乡盗窃牲畜被判处有期徒刑,对于这种惯犯,只有用证据一一排除他的谎话,才能让他无从狡辩,在调取证据期间,办案民警们轮番与其谈话实施压力,最后面对种种证据以及即将面临的刑事处罚,刘某终没坚持下去,如实供述其驾驶摩托车从襄城县来到杜曲镇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漯河新闻热线:1774644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

文章关键词:盗窃 犯罪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一女性实施盗窃后被抓捕 民警检测后发现还

    为有效打击违法犯罪活动,降低辖区发案率,漯河市公安局增加特警、交警、派出所等巡逻警力,针对人员密集区域增加巡逻密度,及时破获现行案件,随时接受群众求助,确保群众有困难能够第一时间得到帮助。

  • 刑满释放13天再次偷盗电动车 却被民警分分钟追

    1月14日下午,漯河市车站派出所民警接110指令,临颍县文化路中段曹女士停放在路边的电动车被盗,民警赶到现场后经询问,粗心的曹女士将电动车停放在路边时未拔车钥匙。

  • 中年男子公交车上盗窃 漯河警民合力擒贼

    为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道路交通通畅,漯河市公安局顺河分局社区巡防大队民警荣胜利近日带领辅警蔡浩军、张高飞,秉承“有警出警,无警巡逻”的原则,驾驶警车在辖区巡逻。

  • 漯河男子出狱后重操旧业盗窃 被警民合力抓获

    男子刘某三次被判刑依旧不改恶习,刑满释放后“重操旧业”撬门锁入户盗窃,没想到被回家的户主撞个正着。接到报警后,正在进行“平安守护”巡逻的民警快速反应,和当地群众合力将窃贼抓获。

  • 漯河警方侦查破获系列盗窃案 涉案金额60余万

    犯罪嫌疑人半年时间流窜漯河临颍、周口、许昌、开封、商丘等地作案30多起,专偷香烟和现金,涉案价值60余万元。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