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一眼 漯河民警当场抓获盗窃嫌犯

2019-03-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殷广华 赵予晓)少女逛街时手机被盗,民警查看监控后在附近巡逻排查。巧的是,民警刚走了不远,就看到人群中有一女子与嫌疑人体貌特征十分相像,立即冲上去将其控制,由于该嫌疑人是聋哑人,为查明案情,民警专程请来手语老师现场“翻译”协助讯问。2月27日,嫌疑人肖乐(化名)因涉嫌盗窃被漯河市公安局顺河分局提请逮捕。

2月19日下午4时许,少女佳佳(化名)在漯河市区新天地步行街购物时,在一家店铺内遇到了两名初中同学,几个人开心地聊了一会儿。等同学走后,佳佳突然发现装在上衣口袋内的手机被人偷走,这个手机是一个多月前伯伯刚送给自己的礼物,价值4000余元,于是她急忙来到顺河分局马路街警务队报警。

了解案情经过后,民警王鹏程立即带领辅警前往发案地点调查。在某店铺内,民警调出该店的视频监控认真进行查看,发现佳佳和同学聊天时,有一名身穿棕色连帽棉衣的中年女子曾两次靠近佳佳身边。经分析,该女子就是盗窃佳佳手机的嫌犯。确定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后,民警决定在附近走访巡查一下,没想到他们刚刚走出店门不远,就看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有一名女子与视频监控中的嫌疑人非常相似,三人立即冲上前去将其控制。

令民警没想到的是,该女子竟是一名聋哑人。为查明案情,民警特意邀请了一名专业手语老师与其交流,在民警讯问时,由手语老师进行“翻译”。经过耐心细致地讯问,犯罪嫌疑人肖乐对其趁小佳与同学聊天时盗窃手机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经查证,肖乐此前曾两次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2月27日,犯罪嫌疑人肖乐被提请逮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漯河 民警 抓获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