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民警深夜救助迷路老人

2019-03-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聪敏)2月28日晚10点,漯河市召陵公安分局青年派出所的报警电话骤然响起,有群众报警称在辖区军李村里的大路上,发现一位大概有八十岁左右的老人在转悠,村里人都不认识,老人也说不清自己是哪里的人,请民警赶快过去看看。

值班民警杨学信马上带领辅警王永华赶了过去。见老人头戴老式帽子,鼻梁上还架了一副很考究的眼镜,一身棉衣棉裤,手里拄着不知哪里捡来的拖把杆当拐杖,就是耳朵有点背,听不清楚别人问话,家里的情况也说不上来,问他啥事还能岔到一边去。旁边的村民说老人身上似乎还带的有钱,自己还买了烟抽。不知道是啥时候进到村里的,大家发现的时候就已经快要十点了。

杨学信见一时半会也问不出什么情况来,夜里寒气渐渐加重,就请老人上了警车回所里再想办法。到了派出所,杨学信一边安排民警打电话询问周边村子有没有老人走失,同时尝试在网上查询看有没有什么线索,一边请老人坐下,给他倒了热热的水喝,又问他饿不饿,吃饭了没有,和他拉起了家常。老人絮絮叨叨,一会说自己是抗美援朝的老兵,一会又说自己从家里出来散步什么的,谈得很是开心。杨学信耐心地引着问老人是哪里人,家里什么情况等等,希望可以从中发现一些线索。大概有二三十分钟,老人忽然想起了什么,小心翼翼地从贴身的口袋里摸出了一张身份证,原来,老人是上蔡县华陂人,姓许,1934年生人,今年已经85岁了。有了具体的地址,事情一下子柳暗花明,困扰民警许久的大问题终于解决了。杨学信他们赶快联系上蔡公安局,进一步找到老人所在乡镇的派出所,请当地派出所民警帮忙联系老人村子里的村干部,辗转找到许大爷的儿子,告知他老人的情况。

夜里11点多,许大爷的儿子和孙子一起开车来接他,对民警一谢再谢,他们说,老人年纪大了,记性不大好,平常一般早上四五点出来,在家里附近悠圈散步,玩几个小时就回家了。可是今天到中午也没见老人回去,家里人焦急万分,正在村子周围四处找人哩,怎么也没想到老人这次散步,竟然走了三、四十里地,走到了漯河市!要不是接到这个电话,家里人怎么能想到到漯河这里来找人哪?

老人笑眯眯地上了车,回家赶去。此时已是将近凌晨,杨学信他们才长舒了一口气,赶快回值班室里稳稳精神,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漯河 民警 救助 老人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