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邀网友进法院“面对面”交流

2018-1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蒙乐 通讯员 宋庆党)邀请网友旁听知识产权案件开庭、举办座谈会倾听网友呼声,12月28日上午,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第二届“网友进法院”活动,邀请市网信办人员、媒体记者、网友20余人走进法院,与网友“亲密接触”,听取网友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解答网友关心的法院工作情况。

活动现场,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松林与网友见面,该院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18年全市法院工作概况,让网友全方位了解法院工作,感受“阳光司法”。该院还选取了立案、民事、行政、刑事、执行等部门法官代表及新闻发言人,就整体工作与网友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听取网友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解答网友们所关心的法院工作情况。

2018年,漯河市两级法院明确工作思路,以“抓班子、强队伍、严管理、精审判”为工作抓手,坚持“执法办案、司法改革、科技应用、从严治院”四轮驱动,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切实履行抓班子带队伍促审判工作职责,狠抓扫黑除恶、执行攻坚等执法办案工作,深入推进司法改革、智慧法院和队伍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严厉惩治各种危害社会治安秩序、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破坏经济发展环境等刑事犯罪,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共审结各类刑事案件1700余件,不断增强群众的社会安全感。严惩腐败犯罪,推动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审结贪污、贿赂、渎职等职务犯罪案件30余件;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审结涉黑涉恶犯罪案件5件。着力优化发展环境。扎实开展“服务企业”活动,出台《关于进一步发挥环境资源审判职能作用服务保障全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审结环境资源案件15件,服务绿色发展;审结金融债权纠纷案件1068件,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出台《加强产权司法保护工作方案》,依法有效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组织和公民财产权,营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针对执行攻坚难题,全市法院强力推进,实行挂图作战。持续开展“春雷行动”、“夏季雷霆”、“秋季攻坚”“暖冬行动”、“涉党政机关案件集中清理”“强制腾房”等专项活动,让失信人无处藏身。

陈松林表示,在第一届网友进法院活动中,网友畅所欲言,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建议,为法院做好2018年的工作提供了足够动力,使得全市两级法院工作平稳向上,健康发展。这次活动是第二届,以后也将持续开展更多类似活动,吸纳更多真知灼见,改进提升工作,公开更多司法信息,进一步提升法院公信力。

(漯河新闻热线:1774644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

文章关键词:漯河 法院 网友 活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