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提高司乘人员安全防范意识 漯河公交安装驾驶座隔离围挡

2018-11-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蕾 史帅)眼下,公交车行车安全和驾乘人员安全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不少市民建议在公交车内安装驾驶座安全隔离围挡,11月7号,记者从漯河市公交集团了解到,目前漯河市区线路的近600辆公交车已有九成安装了驾驶座隔离围挡。

该市公交集团办公室工作人员张长盈告诉记者,目前漯河市有800多台公交车辆参与运营,其中市区线路有近600台公交车,已安装驾驶座安全隔离围挡的有530辆,围挡统一为半包玻璃结构。“市区的公交车基本九成都有围挡,530辆新型电动公交车加装了安全围挡了,近期俺准备设立一个专门的提醒标志,提醒乘客要尊重驾驶员的工作。”

张长盈表示,没有安装围挡的车辆主要是一些年份较长即将淘汰的车辆。“没有安装围挡的车辆,公交部门正在统计,准备向主管部门提出申请,争取正式加装围挡。”给公交加装驾驶座安全围挡,客观上确实会起到一定的防护作用,但主要还是司乘人员要绷紧安全弦,做到安全驾驶,文明乘车。“加装围挡只是一种被动的防护措施,重要的还是乘客文明乘车,驾驶员文明驾驶,尽量减少矛盾纠纷,这才是根本的解决办法。”

(漯河新闻热线:1774644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

文章关键词:公交 司机 围挡 隔离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