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阳县精心组织开展“扶贫日”活动

2018-10-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李凯军)在我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来临之际,舞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扶贫日”活动的各项工作。

该县研究制定《舞阳县2018年“10·17”扶贫日活动方案》,先后召开协调会、动员会五次,对“扶贫日”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发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10月11日,漯河市委常委、舞阳县委书记李亦博,面对舞阳县脱贫攻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央广网发表《推动脱贫攻坚向高质量阶段迈进》署名文章,为推动全县脱贫攻坚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提供了理论指引;10月16日上午,省网络公益扶贫联盟成立仪式在该县侯集镇余庄村举行,各企业和媒体负责人在该县侯集镇余庄村开展国家“扶贫日”网络公益活动;10月17日,舞阳县在人民路开展扶贫日一条街宣传活动,展出宣传版面100余块,先后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义诊200余人,签订金融扶贫小额贷款22笔110万元等。

活动日前后,县四大班子领导带头到到分包联系乡镇、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帮助理思路,找路子,解决实际困难。县直单位所有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帮扶责任人,要到分包联系村开展调研走访活动,切实做到“三个一”,即上门看望帮扶户一次,为帮扶对象送温暖一次,为帮扶对象解决实际问题一个,让贫困群众生活上得到照顾,感情上得到慰藉。各乡镇及驻村帮扶单位也采取多种形式、途径深入到联系村和贫困户家中开展真帮实扶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扶贫日中午,收集到为群众办实事451件次,爱心物品1061个,价值5万余元。

据悉,该县同时积极筹备河南省扶贫开发协会联合河南省互联网+实体店联盟合作实施的“众情大爱,精准扶贫”项目,计划近期开展“众情大爱精准扶贫捐赠仪式”。

(漯河新闻热线:1774644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

文章关键词:舞阳县 扶贫日 活动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